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遥控驾驶“领头羊” 试驾比亚迪速锐1.5TI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31 14:4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敢为天下先”、“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领头羊”,在国内外有很多用来形容勇于探索、敢于尝试行为的词句。我想这些词汇近日有了一个好的“去处”,那就是比亚迪刚刚上市带有遥控驾驶技术的速锐轿车。之所以这样来形容它,一方面是由于其在国内是第一个将遥控驾驶技术应用到量产车型上的厂家,勇气可嘉;另一方面,也是敢于将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等目前较为领先的技术,应用在10万元以内的家用轿车上,将“神车”平民化。

  众多“光环”于一身的比亚迪速锐,也许会开创自主品牌新的发展方向。只需花一辆家用经济型轿车的钱,便可以拥有超越高级轿车的配置,这也许会吸引不少喜欢猎奇的年青一代,有看点、有卖点,这样一辆轿车究竟市场表现会如何还是很令人期待的!不过这款车实际使用感受如何,此次小编将带领大家零距离感受一下。

  外观篇:线条简约 做工有所提升

  最初看到速锐这款车时,最深的印象是它的车身颜色,爱琴蓝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犹如爱琴海般清澈明快,让人印象深刻,我想爱琴蓝很有可能会成为这款车销售的主打颜色。从车造型来看,速锐这款车已经渐渐拜托了比亚迪之前的模仿阶段,拥有了更多的自我个性在其内。不过速锐还是秉承了比亚迪的一贯简约风格,一看便知是一款家用经济型轿车。

 

  前大灯在前脸上尤为突出,尺寸被极尽放大,我戏称为“大眼儿灯”。不过与同样大面积镀铬的中网格栅匹配的比较到位,再加上前保险杠及发动机舱盖上两条优美的弧线,营造出的前脸造型整体感很强,而且显得“秀气”了不少。

  车身侧面造型看起来有些像日系车的感觉,从车门一直贯穿到后尾灯的一条腰线,为整车增添了一些动感元素,不会使车身看起来过于单薄。而作为一款家用A级车来说,比亚迪速锐长4680mm、宽1765mm、高1490mm,轴距达到2660mm,车身尺寸并不算小,单车身长度来说,就可以与某些中级车相比。

 

  速锐的后视镜面积相当大,视野非常理想,不光如此,后视镜上海隐藏着很多的“秘密”。除了带有LED转向灯外,还带有白光的迎宾照明灯,右侧后视镜下方还带有摄像头,停车时可以观察到右侧的盲区,这一配置不仅在10万元以下车型中,甚至20-30万区间的车型中都很难遇到的。整车采用高级智能钥匙配置,不用掏出钥匙,可以通过前车门门把手上的按键开关,对车辆进行锁车及解锁。

 

  从速锐的车尾造型上看,我认为尾灯的造型可以说是其一大亮点,与尾部的造型迎合的非常到位,两个菱形尾灯在视觉上让人感觉与尾部造型的整体感很强。尾灯的刹车灯采用LED,反应速度更快,更耐用,减小了因刹车灯不亮而引起追尾的危险。在牌照灯处还隐藏有倒车影像摄像头,为泊车带来一定的安全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