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埃安AION V轮速传感器故障 影响使用

  • 投诉编号:【1144907】
  • 投诉时间: 2024-03-21 11:58
  • 投诉品牌: 埃安
  • 投诉车系: AION V
  • 投诉车型: 2024款 Plus 70 星耀版 磷酸铁锂

投诉内容

1、故障现象:2024年3月13日,07:05:出门上班,启动车辆,表显“HDCESPABS”故障,下车锁门等待5分钟后重新上车,表现故障消失,故开车上班;07:22:车停设置电子驻车等交通灯,交通灯绿灯时,踩油门无法车行进,也无法后退,表显“HDCESPABS”故障,堵马路将近20分钟!按埃安APP客服指导,下车锁门等待15分钟后重新上车,表显故障暂时消失,驾驶车辆到售后店,车间使用电脑检测(6507公里)显示“左后轮速传感器故障”,更换该传感器后表显故障消失。2、危害分析:(1)在马路上突发故障,车辆无法行进或后退,堵塞马路危害公共交流,更严重的风险是,可能导致车主下车检查或放置三角架时有生命危险;(2)此类突发故障,无法提前监测,严重影响车主日常生活及上班,例如本案,本人不得不跟单位请假一天以处理车辆故障。3、车辆设计缺陷工程分析:(1)多数燃油车在轮速传感器故障的情况下,仪表板会显示ABS,但车辆仍能正常行驶,不影响车主出行及公共交通,为何广汽埃安VPlus2024款不行?此为车辆控制系统设计不成熟!(2)按前述,下车锁门等待15分钟后重新上车,表显故障暂时消失,以使车主可以开车到售后店维修,此静默、重启时间15分钟过长,逼迫车主不得不堵马路15分钟以上。4、车主提出解决意见:(1)工程方面,更改车辆控制系统IT逻辑,允许在轮速传感器故障的情况下车辆仍可正常行驶;(2)工程方面,建议广汽埃安举一反三,如果还存在这种影响公共交通及车主人身安全的设计缺陷,立即整改、召回处理;(3)经济方面,由于车辆设计缺陷影响车主工作、生活者,例如本案,必须给予经济赔偿;还有因车辆自身部件故障或设计缺陷产生的拖车费用,由广汽埃安承担。

投诉回复

埃安厂家回复:感谢您选择埃安,您的信息我们已经收到,会安排当地经销店核实处理,后续您有疑问拨打埃安客服专线:400-188-3333,或者通过埃安APP专属服务群跟我们反映,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