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坦克300新车共振抖动传递方向盘

  • 投诉编号:【1040232】
  • 投诉时间: 2023-10-29 22:30
  • 投诉品牌: 长城汽车
  • 投诉车系: 坦克300
  • 投诉车型: 2024款 2.0T 挑战者

投诉内容

本人2023年10月7日提车,车辆行驶前1000公里无共振抖动,素车无改装无越野,非动平衡问题。情况说明:在车流量比较大的路况跟车或其他拥堵路况下匀速行车,车速匀速在60-70-80,车辆档位分别在6-7-8挡,转速分别在1400-1700转,出现共振抖动,共振抖动在发动机1400转变得非常强烈,方向盘震手。车辆在1400-1500转出现共振,车辆会出现嗡嗡嗡低频的响声,此时如果路况较好,深踩油门提高转速可跨过共振,方向盘和油门踏板及车门,没有明显震动。如在道路匀速跟车路况,共振持续5秒以上,共振频率会进入下一阶段,此时车辆共振的呜呜嗡嗡声减弱转成咚咚咚声,此时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震动明显,如乘坐依维柯、公交车时那种发动机共振类似,驾驶感受非常差!而且非常影响驾驶!打过两次长城400电话,也去过两次4S店,第一次师傅开车很猛,说越野车都这样,这是正常的,深踩油门就好了。后来自己开车实在是受不了这个震动,很影响驾驶,听4S店师傅说的深踩油门也不见好,还差点追尾前车出事故,结果又二次去4S店,第二次换了个师傅,结果路况很好,道路没车,发动机始终不在1400-1700转上停留,师傅油门踩的重,转速一下子就过去了,后来我自己要求开,师傅坐在副驾驶,由于路况很好,确实不跟车匀速行驶,很难出现长时间的共振,只能试出来赶紧让师傅摸方向盘,师傅排除了动平衡问题,说应该是发动机共振,由于共振频率的不同,可能先发动机共振,然后共振频率升级,连着方向盘、油门踏板一起跟着震动。师傅表示:不是车辆故障,没法维修,看看后面会不会有OTA升级改善。我问师傅,这样震下去会不会后面越来越严重,因为行驶前1000公里没有感觉到。师傅说,可能会好,也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毕竟是共振。后来又去试了朋友的23款征服者,非常丝滑顺畅,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朋友的车根本没有任何抖动和震动…自己也看了很多网上的帖子,不止我一个共振抖动的个例,很多车友都遇到了,跟4S店与400长城来回扯皮也没有解决,所以我不打算再跟4S售后折腾了,次次浪费油钱不说,解决不了还影响心情。用手机拍了车辆行驶时共振和方向盘震动的视频,也连着拍了仪表上的行车数据,从淘宝买了专业测震动的仪器后天到,连着专业的数据一起收集,实在不行还是12315举报吧,咱们有的是时间。尾:车辆共振,传递到方向盘的震感开起来的真的很难受!我感觉我是类似共振案例中比较强烈的。有此类情况的车友一定不要忍!这是质量问题!不信去试驾或者别人的坦克300素车,开起来真的很顺畅!

投诉回复

长城汽车厂家回复:您的信息我们已经收到,服务商已向您解释说明相关问题,感谢您的支持与谅解。车辆使用中如需帮助,您可随时致电长城汽车客服热线:400-666-1990进行咨询、反馈,将竭诚为您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