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为什么大众朗逸要安装颗粒捕捉器?

一直在观望朗逸,自动挡低配,挺适合我们这个老百姓用的,但是颗粒捕捉器让人头疼,为什么车辆本来排量比较小,比较肉的车,要加这个装置,让人不敢买,颗粒捕捉器赌了麻烦,换一个成本高。

2024-03-01 20:15 荒年20190

专家答复

您好!颗粒捕捉器是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作用是过滤汽车尾气中的微粒物质,以起到净化尾气的作用。起初,颗粒捕捉器主要是柴油发动机的专属设备。然而,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对发动机尾气颗粒数量的限制更加严格,这也使得汽油发动机开始广泛安装颗粒捕捉器。不过,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颗粒捕捉器上的颗粒物会逐渐积累,进而导致颗粒捕捉器的堵塞。一旦堵塞发生,发动机排气不畅,进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为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颗粒捕捉器需要定期进行清洁,以去除表面积累的颗粒物(即颗粒捕捉器的自清洁)。一般而言,自清洁的方式是通过提高颗粒捕捉器的温度,使颗粒物自行燃烧,从而恢复颗粒捕捉器的过滤性能。然而,若燃油品质不佳、自清洁程序设计存在缺陷、自清洁加热器发生故障,或颗粒捕捉器设计存在缺陷等,都有可能导致颗粒捕捉器的堵塞。

2024-03-02 17:30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