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颗粒捕捉器堵塞怎么解决?

车辆是卡罗拉双擎,新车就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

2023-12-12 13:00 西山有林

专家答复

您好!颗粒捕捉器是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过滤器,它可以“拦截”汽车尾气中的微粒,从而净化尾气,颗粒捕捉器曾一度为柴油发动机专属,不过更加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引入了发动机尾气颗粒数量的限值要求,使得汽油发动机上也安装上了颗粒捕捉器。如果颗粒捕捉器上的颗粒物逐渐增加会导致颗粒捕捉器堵塞,发动机排气不畅,从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后,最快的解决方案是通过拉高发动机转速疏通堵塞情况,但是这种方式治标不治本,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表明可以从技术层面上彻底解决。车质网也接到了不少车主在反馈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颗粒捕捉器有堵塞的问题,您也可以在车质网登记反馈:https://www.12365auto.com/complain/complain_index.aspx ,我们会协助您联系厂家,并督促尽快处理。

2023-12-12 13:0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