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速腾发动机最高四千转要更换发动机线束吗?

23款速腾行驶过程中提示发动机最高4000转,但实际只有二到三千转,ACC故障灯,车道保持故障灯同时亮,4S店ACC校正一次,更换过一次爆震传感器,问题依旧还在,现在4S店让更换发动机线束,这个有没有必要?属不属于大修?

2023-10-18 09:52 车质网用户3397998

专家答复

您好!发动机线束是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传输电力和信号,以支持发动机的正常运行。然而,发动机线束是否需要更换并不完全取决于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发动机线束的更换通常与车辆的使用寿命、里程数、保养状况以及线束本身的材质和使用环境等因素有关。如果线束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或者由于车辆的其他部分出现故障导致线束受损,那么即使发动机的最高转速不高,也可能会导致线束需要更换。此外,如果发动机的转速过高,可能会导致线束过度磨损,但这并不意味着转速高就一定会导致线束损坏。因此,如果您的车辆发动机线束出现故障或疑似故障,应该及时进行检查和维修,而不是仅仅根据发动机的最高转速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总之,如果您担心发动机线束可能存在问题,最好咨询专业的汽车维修人员或车辆制造商的售后服务部门,他们将能够根据具体情况提供更准确的建议。

2023-10-18 11:13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