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主流紧凑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热,从燃油时代已经延续到了新能源时代,多年以来,消费者对其的喜爱程度更是有增无减。除此之外,其实还有那么一个级别,虽然看似波澜不惊,但是重要性却无可取代,这就是最为传统的紧凑型轿车。客观来说,其实紧凑型轿车基本就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家用场景,再配合上较高的性价比,因此一直深受消费者青睐。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三款性格不同的主流紧凑型家用轿车,分别为一汽-大众速腾、比亚迪驱逐舰05以及小鹏P5。那么这三款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将通过各分项测试数据对比,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虽然驱逐舰05在五大关键测试点中有三个测试点的成绩领先于其它两款车型,但是整车缝隙均匀度稍差,这部分表现不如小鹏P5。小鹏P5全车绝大多数测试点的缝隙数值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且左右两侧缝隙均匀度表现也很不错。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小鹏P5最终还是凭借着更好的综合表现在与另外两款车型的对比中略胜一筹,只是在左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的部分测试点存在缝隙数值偏大的情况,不过对总体成绩影响并不大。相比之下,虽然驱逐舰05在很多测试点的缝隙均值都很小,甚至超越了小鹏P5,但是其在均匀度方面的表现还是要稍逊一筹,仍存在提升空间。速腾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侧后翼子板-后备厢盖”测试点,最大缝隙数值位于后备厢与左后翼子板连接处,均值达到了4.2mm。如果抛开该测试点成绩,那么无论是缝隙数据均值还是均匀度表现都相当不错,工艺水准基本能够令人满意。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小鹏P5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209.3μm,数据层面已经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速腾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25.4μm,而比亚迪驱逐舰05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45.4μm,也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从七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小鹏P5以绝对优势胜出,数据方面全面优于另外两款车型,而且除了车顶之外,其余所有部位的漆膜厚度数值均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速腾和驱逐舰05在漆膜喷涂均匀性方面表现稍差,前者在“后备厢盖”和“车顶”部位数值偏低,而后者则是在“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盖”两处数据明显高于均值。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测试中,小鹏P5的整体表现无疑要更加出色,唯有“车顶”部位还存在优化空间。驱逐舰05整车漆膜厚度表现不错,只是一些测试点的喷涂均匀性还存在提升空间。速腾同样也存在漆膜喷涂均匀性方面的问题,除此之外,虽然整车漆膜平均厚度也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但是对比另外两款车型仍有差距,因此得分偏低。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型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同时,车内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比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