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明锐1.6L变速箱的使用问题

明锐1.6手自一体,新车400公里磨合期。因看网上介绍,学习下坡改用手动模式,不踩刹车切手动模式减档,利用发动机制动。当时车速是5档50多码,切手动减了1档后,感觉没见什么效果,又减了2档,突然听到“咔咔”的响声。另外有一次,爬坡时,为了让车爬坡更有力,5档50多码上坡,切手动连续减了2档,同样听到了“咔咔”的响声。 经过这两次经历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发动机声音大了,而且加速过程经常在D2升D3时有顿挫感(有时候没有),但以前一直是非常平顺的。另外,在不加油滑行中的减档过程也是,每到D2和D3的时候总会感到些顿挫。 网上还讲到一种操作方式,就是远远看见红灯时,切手动松油门,减档和减速会相对比较慢,起到省油的目的。4s店的人告诉我,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去用手动模式,是这样吗? 另外,我还查到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具备自学习功能,好像意思是电脑能够记录手动操作的一些习惯应用到自动模式中,如果这项成立,是不是意味着前面所提到的各种不正常表现都是记录下了我手动模式时的错误操作? 查了很多资料了,说什么的都有,以上问题也比较多,烦请专家能逐一耐心回答,万分感谢!

2014-04-21 21:35 honestbear

专家答复

您所提到的这个问题出现两次异响的时候您的操作都有所不适当,建议您以后不要这样操作。至于顿挫这个建议您找一个朋友让他试一下您的爱车,试车前可以先不告诉他顿挫这件事,若果他也有感觉建议您去4S店去检测,如果没有感觉,你可以考虑下是否是心理暗示造成的影响了。tiptronic这款变速箱确实有自动学习功能,自动学习功能是为了换挡时上下挡位间冲击小,驾驶更平稳舒适。

2014-04-22 16:4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