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因警示灯字体太小 特斯拉将大规模召回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4-02-05 09:24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表示,特斯拉(Tesla)将召回美国220万辆汽车,原因是其显示屏上的警告灯字体过小。

  NHTSA在对特斯拉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并指出,“较小的字体可能导致仪表盘上的关键安全信息难以辨认,从而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

  特斯拉表示,目前没有记录显示该问题导致了任何事故或人身伤害。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特斯拉将通过软件更新进行修复,车主无需将车辆送至服务中心。

  此次召回涉及了美国道路上的大部分特斯拉车型(但并非全部),包括新推出的Cybertruck皮卡、2024年款及之前的Model X和Model Y SUV,以及2023年款及之前的Model S和Model 3轿车。

  相较于特斯拉之前因其他安全问题而进行的召回,这次召回相对来说不算严重。去年12月,NHTSA在对大约1000起事故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后,要求特斯拉进行另一次远程召回,以限制其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使用。

  一年前,特斯拉还召回了当时在美国道路上363,000辆配备“全自动驾驶”(FSD)功能的车辆。当时NHTSA发现,使用该功能的车辆可能会违反交通法规,例如在转弯专用车道直行通过交叉口、在受停车标志控制的交叉口未完全停车就进入,或在稳定的黄灯信号下未采取适当谨慎的方式进入交叉口。

  NHTSA和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一直在调查涉及特斯拉车辆使用各种驾驶辅助功能的事故,包括一系列与紧急车辆在事故现场发生碰撞的事件。

  尽管特斯拉的FSD功能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但该公司已为其收取了更高的费用,特斯拉对全自动驾驶的承诺不仅对购车者,也对投资者有吸引力。

  这种类型的召回已引起了马斯克的不满。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和他的粉丝抱怨说,在制造商不要求客户将车辆送到经销商就可以远程解决安全问题的情况下,使用“召回”这个词已经过时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