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图腾般的存在 静态体验仰望U9超跑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4-03-20 09:33编辑:王雨

  国人的超跑梦被仰望实现了!而且是真正量产且能买到的国产超级跑车。2月25日,仰望汽车旗下纯电超跑仰望U9正式上市,售价168万元。仰望U9以易四方、云辇-X两大技术为核心,并拥有极致的碳纤维轻量化车身、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超跑界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全新的人车互动方式,堪称颠覆消费者对于超跑的认知。(本次体验的是工程版样车,非量产车)

  外观足够拉风

  仰望 U9 前脸采用仰望品牌标志性的“时空之门”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两侧“C”型的环绕式LED灯带,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碳纤维下唇,不仅看上去更炫酷,还有梳理底部气流的作用,让空气从车头下方进入底盘之前提升流动速度,再加上尾部扩散器的作用,气流在车底流动得更快,从而产生负压,将车身牢牢吸在地面上。

  另外,超跑标志性的蝴蝶门,也应用在仰望U9上。比较有意思的是,蝴蝶门的开启可以通过指关节双击车身自动开启,双击车门内框可以自动关闭,有点儿像华为手机双击屏幕截屏。

  车身侧面独特的造型比例、张力和力量感,在雕塑一般的车身形面设计中得到完美诠释。整车车身尺寸为 4966mm/2029mm/1295mm,轴距达 2900mm,一辆近五米长的超跑,跟大牛的尺寸差不多。

前轮刹车盘

后轮刹车盘

  仰望 U9 标配自研碳陶制动盘,具备轻量化、耐高温、稳定、耐用的特点。相较普通铸铁盘减重超过 70%,有效降低簧下质量。同时其耐高温能力提升 90%以上,测试数据显示,即便升温至 1400℃,仍能避免制动性能衰减。

  特意问了下工作人员,为什么后轮有两个刹车卡钳?解释是,小的卡钳用作平时驾驶时不需要大力制动时才会启用,而大的卡钳是为赛道等极速驾驶时启用,能提供更强的制动力。

  仰望U9的尾部设计比车头更具冲击力,让人一看就是不是好惹的。4档可调的电动可调尾翼最高可提供200kg下压力,而本次体验的车型选装了硕大碳纤维天鹅颈大尾翼则可提供280kg下压力。

  车尾扩散器和后尾翼设计不仅能够兼顾下压力、稳定性的需要,更提供了很好的美学价值。

引擎盖空气动力学设计

车身两侧空气动力学设计

车身两侧空气动力学设计

  仰望U9整车配置了6组车身风道布局,12组主被动空气动力学套件,能够适应不同驾驶场景,同时在空气动力学性能方面实现了美学与性能完美结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