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极氪007能否凭借新技术领跑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2-21 07:09作者:李东编辑:贾冀鸥

  极氪品牌于2023年末推出了首款三厢轿车——极氪007。作为全新车型,极氪007汇集了极氪品牌最新的技术,设计、动力电池、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备强悍的综合实力。那么,极氪007能否肩负起极氪品牌走量车型的重任?并凭借一系列新技术成功领跑细分市场?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4年2月2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极氪007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9-29.99万元。新车基于PMA2+平台打造,采用800V架构,配备高通骁龙8295芯片,并支持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CLTC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70km。

  极氪007并未沿用此前极氪家族设计语言,而是采用了全新的“Hidden Energy”极简豪华风格,车头部分搭载了行业首创的ZEEKR STARGATE一体式智慧灯幕,90英寸巨幕灯带支持个性化定制灯语和多模式灯语等功能,提供个性化的前脸装饰。车顶采用了同级别罕见的两段式天幕,通过在双层玻璃中嵌入纳米镀银隔热膜和渐变隐私膜,兼顾隔热和隐私保护功能。

  极氪007采用8295智能座舱平台,AI算力达到30 TOPS,同时还首次引入了AI大模型技术,打造出极氪车载人工智能KR GPT,可实现全场景智能交互体验。此外,新车还搭载35.5英寸AR-HUD、15.05英寸OLED向日葵中控屏,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极氪007搭载极氪自研的金砖电池,其体积利用率达83.7%,是目前全球体积利用率最高的动力电池,全球量产充电速度最快的800V磷酸铁锂电池。金砖电池最高充电功率可达500kW,最大充电倍率达到4.5C,在10%-80%快充区间内,实现充电15min续航增加500km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