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全新雷克萨斯GX能否获得突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2-18 07:09作者:刘洋编辑:张航

  说到雷克萨斯,很多国内消费者并不陌生。作为日系豪华品牌,保值率高、可靠性好是它的重要标签。从中国市场销量来看,雷克萨斯品牌整体销量虽然相比德系三强要逊色不少,但要高于沃尔沃、林肯等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旗下明星车型ES,甚至可以在某些月份交出月销量超过1万辆的优异成绩。

  从整体销量来看,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俗,但它所面临的压力正在增加。市场反馈信息显示,雷克萨斯ES、NX、RX等销量主力车型终端售价出现松动,要靠让利促销来提升竞争力。在高端市场,雷克萨斯LS始终未能跻身主流阵营,很多月份的月销量不足100辆;高端MPV车型LM虽然为雷克萨斯在百万元级别市场找回了些颜面,但因市场整体份额有限,其销量相比价格接近的德系豪华大型轿车还有不小差距。

  为了提升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销量,雷克萨斯选择重回中国豪华硬派越野车市场,全新雷克萨斯GX以官方进口的方式入市。换代归来的雷克萨斯GX能否帮助品牌在高端市场获得突破?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4年1月23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全新雷克萨斯GX于2024年1月13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77.8-88.8万元。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GX采用非承载式车体结构,搭载2.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放弃了上一代车型搭载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

  全新雷克萨斯GX基于专注硬核越野性能的GA-F平台开发,构建起强悍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全新的激光拼接冲压工艺,实现车体的高刚性,低重心和轻量化,带来卓越越野能力的同时保证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X首次加入了混合动力系统,采用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irect Shift 8速自动变速系统的绝佳组合,实现敏捷、平顺的动力响应。发动机最大功率207kW、最大扭矩430N·m;系统综合功率243kW,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

  此外,新车搭载了全新智能安全系统LSS+ 3.0,采用拟人化的安全设计,高效整合一系列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覆盖常见的各类交通隐患和高频用车场景。如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可基于行车状况预测前方道路风险,并提供制动、转向支持以保持安全距离;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紧急驾驶停止系统EDSS等功能可以实现联动,更好地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于无形中提升用户的驾控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