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70余年沉淀 全新奔驰E级再次定义行政级标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2-26 08:17作者:许诺编辑:张航

  研发制造前沿可靠的汽车产品,是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追求并落实的品牌宗旨。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其旗下从不缺少有着历史悠久,且被消费者追崇、关注的经典车系。始于1947年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系列便是其中之一,在历经多年的沉淀后依然耀眼。12月14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历经11代传承后,其集设计美学、舒适体验、安全品质的积淀于一体,在智能以及豪华配置等方面完成了全面进化。

  精致大气 经典重现

  全新北京奔驰长轴距E级车是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第三代车型,它延续了海外版标轴车型的造型,整体的样式迎来了大更新。前格栅采用了“璀璨星环”格栅设计,同时中网边缘还有黑色饰板装饰。而对于全新长轴距E级车来说,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璀璨星雨”数字大灯了,其整体轮廓致敬了奔驰E级经典的“四眼圆灯”样式。车辆解锁瞬间,数字大灯可投射全新“璀璨星河”或“璀璨星雨”迎宾图案,整个灯组无论是熄灭还是点亮状态下的辨识度都非常高。

  视野移至车侧,一股精致端庄的感觉扑面而来。其一是由于采用类似迈巴赫尾窗的设计样式以及C柱上的加长标识,豪华感油然而生。其二是由于国产后,它的轴距相较上一代车型得到了15mm的加长,达到了3094mm。同时在侧窗边缘、门把手上以及侧裙上都配有镀铬饰条,辅以全新设计的轮圈后,精致感满满。

  转至车后方,尾灯组设计也是独具匠心,“璀璨星芒”尾灯组内嵌4枚“三叉星徽”,其3D立体设计在点亮时呈现动态光效,渐进亮起,仪式感满满。此外,新车的尾灯组顶部和后包围处,也同样配有镀铬饰条设计,与整个车身设计相呼应,豪华精致感倍增。

  科技质感 智能体验

  来到车内,崭新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内饰设计采用了类似奔驰EQ家族车型的样式。对称式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三联屏+三辐式方向盘的搭配也让整个驾舱看起来极具科技气息。

  在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奔驰品牌是专业的。除了科技感满满的前排,其后排表现更为卓越。打开后排车门,浓郁的豪华感便可以散发出来。这种感觉来自后排连贯式的环绕氛围灯、木饰门板、后排延长中控台等细节,足以让用户在视觉与触觉上有着双重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乘客将享受到无与伦比的“老板”体验。后排配有“老板键”,后排乘客可以自己调节前排座椅的位置,让乘坐空间得到更多释放。同时,后排的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靠背可调角度高达36度。另外,它的后排座椅还配有专属加长的座垫,辅以电动可调腿托后,用户可享有更加舒适尊崇的乘坐体验。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也是面面俱到,它是首个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豪华品牌车型,其算力为8155芯片的2倍,辅以5G通信技术后,可以实现无与伦比的车机体验。同时,它还搭载了最新的第3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丰富的车机功能以外,还配有全面升级的免唤醒“读心语音助理”,可以实现对车控功能的毫秒级响应,诸如空调、车窗以及娱乐系统等操作,都可以在1秒内执行。

  在娱乐配置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除了14.4英寸中控屏以外,还搭载了12.3英寸副驾娱乐屏,其车机系统融合全新安卓兼容层,可提供爱奇艺、腾讯视频、火山车娱、QQ音乐、喜马拉雅等娱乐内容生态。所以无论是追番、听歌还是刷剧,都能满足驾乘者的娱乐需求。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配备了中国专属的360度环绕式环境氛围灯。同时,新车还被杜比全景声?的Burmester? 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加持,前排每张座椅内还分别设置有2个振荡器,还原逼真的立体声场。另外,新车的空调系统还配备数字化风向调节功能,系统预设了4种自动风向调节模式,也可将手动调节的出风口位置储存到“个性化”选项中,让用户有着定制化的私享舒适体验。

  性能至上 从容不迫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出行场景下的需求,全新长轴距E级车标配M254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ISG智能电机系统。其中新车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400N·m。同时,ISG智能电机还可额外提供17kW和200N·m的动力支持,让用户可以有着更好的驾驶体验。此外,在能耗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也有着傲人的表现。E 260 L车型百公里油耗相较于上一代降低1.3L,而E 300 L车型百公里油耗相较于上一代降低0.9L。

  安全出行 守护底线

  在安全出行方面,奔驰品牌也是始终用行业领先的理念和行动来守护用户以及家人。在车身结构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搭载钢铝混合车身,白车身的碰撞承载区、发动机盖、车门板和行李箱盖等部分车身覆盖件均采用航空级挤压成型铝和压铸铝。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奔驰独有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保护系统,在碰撞发生前该系统会被触发,此时座椅靠背将被调节为最适合对应碰撞的预设角度,同时安全带将收紧,天窗也将关闭,车厢内还会发出粉红噪音保护耳膜,由此全方位守护用户的安全。

  辅助驾驶层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首发搭载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辅以全新高德定制导航,不仅可以实现高速行驶时的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以及自动超越慢车,还可以实现车辆在高速上点对点的导航辅助驾驶。

  总结:

  众所周知,时下车市内卷极其严重,无论是新势力品牌还是传统车企,都在水深火热之中。作为换代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车为用户带来了满满的诚意。时隔70余年,全新长轴距E级车依然是同级别车型标杆。全新长轴距E级车无论在产品设计还是配置、性能方面,都尽可能地做到了尽善尽美,将豪华行政级座驾带向了全新高度,为出行带来了更加便捷、人性化的豪华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