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炫”的主流级纯电SUV 实拍昊铂HT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23 09:43编辑:王雨

  随着新能源车市竞争态势进入下半场,越来越多的车企厂牌开始用各种方式完善集团旗下产品布局,有拆分架构另起炉灶的、有创立旗下独立品牌的、还有“多生孩子好打架”的,不论手段如何,其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尽可能多地布局细分市场的车型并建立品牌标签,在大变革的汽车市场中尽力先人一步站稳脚跟。

  在这其中,广汽埃安也是布局较快的那位。在去年正式发布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Hyper昊铂之后,它旗下的昊铂品牌以极快的速度推出纯电超跑SSR、四门轿跑GT,而如今昊铂品牌的第三款车型也来到了我们面前,它就是昊铂HT,一部定位在新能源时代更加主流的中大型纯电SUV。

  按照官方的说法,昊铂GT(配置|询价)的出现“让特斯拉MODEL3有了真正的对手”。那么从定位和风格来看,我们也大可以说,昊铂HT的出现,让特斯拉MODEL Y(配置|询价)有了真正的对手。这位对手实力是否强劲?在正式上路之前,先让我们静态品鉴一番。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实拍车型仅为试装车型,并非最终量产状态,因此细节和配置也或将与未来的量产版有一些出入。

  外观:贯穿始终的运动感

  在特斯拉Model Y大热之后,如今的中大型纯电SUV市场越来越多出现了溜背造型的SUV,昊铂HT便是这一风潮的最新演绎者。而它身上也有着昊铂品牌诞生之后一贯的设计风格:简练高效,提取自水滴的元素设计,周身没有多余的棱角,所有的型面过度自然,要的就是低风阻。而它整体的风格也大部分沿袭了昊铂GT的设计,但用上全新的“人机共生美学”的设计理念,使得两者在外观内饰上都有很高的相似度。

  它的大致风格和GT有着明显的延续,但因为是SUV的缘故,故而车头更显圆润而运动,定位中型SUV的它具备这个级别该有的体量感。重点在车头,它的前脸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整个面线条寥寥,更多是自然外凸的型面,抛面勾勒出的前脸结构看起来有些未来感运动气质,家族式风貌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同时封闭式格栅符合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它的车顶和车侧会有激光雷达的加入,因此辅助驾驶的堆料自然也是顶级水准,驾驶辅助方面,新车拥有最高3个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12个摄像头、6个毫米波雷达、红外夜市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摄像头、华为高算力AI芯片加持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星芒前大灯的造型与昊铂GT保持基本的一致但更圆润。头灯组内部整合了纵列式的远近光分体式大灯以及条带状的 LED日间行车灯,下层雾灯区域灯组的灯带则为双段竖条形。整个头部灯组虽然不够犀利,但和车身也算是匹配得恰到好处。

  外后视镜采用分层的设计手法,上部外壳采用车身同色涂装件,功能上集成了LED转向示意灯,同时配备了电动调节、折叠以及加热,还可选NFC钥匙。底部带有摄像头,配合车身前后摄像头能实现更多的功能。

  车身侧面采用了独特的型面和下部的裙线来勾勒车身设计,看起来非常有肌肉感。侧面有轿跑式SUV的风范,前倾的车头,外凸的尾部比一般的溜背SUV更有运动气质。隐藏式把手和无框车门现在几乎已经成为新能源的标配,昊铂HT也有上。更为夸张的是,它的高配车型的后门还可以有上开启的鸥翼门,打开之后年轻人可以好好帅一把。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三围尺寸为4935x1920x1700mm,轴距2935mm,块头在主流的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内已经算是翘楚,体积着实不小了。而在颜色上,在昊铂GT原有的车色之上,HT新增了玛瑙黑以及夜阑玫瑰色。

  车尾部分来看,由于2.5厢轿跑式车顶的存在,新车尾部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像一部传统的轿车,但也被明显架高了。后背显得十分圆润,上部折线和下部较窄的保险杠将视觉中心进一步提高,运动感增强明显。

  六星连珠的贯穿式车灯更符合当下的造车潮流,灯组从两端一直向内拉伸汇合,并在中间变得细窄并隐藏在隆起的鸭尾下部,展示出更强的运动气息,相较昊铂GT的风格显得更为夸张。

  细窄条幅的刀锋状轮毂造型非常亮眼,大轮毂营造出极具张力的运动姿态。轮胎方面,本次实拍的车型配备的是规格为235/55 R19的玛吉斯品牌旗下Victra Sport 5 SUV系列的汽车轮胎,主打的是一个运动,也有不错的性价比表现。

  内饰:风格延续,配置主流

  内饰方面,昊铂HT延续了T字悬浮式的家族设计风格,视觉观感干净整洁,线条直来直去的曲折很少,贯穿式的出风口将IP台上下分层,中控台上配备前后错落放置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部超大的中控大屏。座舱材质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实木面板、软质塑料、镀铬饰版等材料,再加上多色氛围灯的加持,不仅营造出丰富的质感。而新的敦煌砂配色也保证它有足够的豪华和清爽感。

  8.8英寸的液晶仪表设计在驾驶员视野正前方,就像一个桌面摆件一样。UI界面清爽,更多展现的是科技感,并没有像运动方向倾斜太多。它的整个屏幕本身效果比较细腻,没有很多液晶仪表盘的粗糙感,显示也信息也比较丰富。对比度很高,即便直立在这里,在光线直射的情况下也并无显著的反光导致读取不清晰。

  上下平切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相比昊铂GT没有大变化,依旧采用了大量的留白塑料面板和细窄的枪灰色镀铬和规整的缝线来保障高级感。三九点处包括功能和按键的布置都与一般车一贯的做法别无二致,并没有过分去削减设计感和交互热键,上手非常容易。

  中控屏幕为14.6英寸的2.5K液晶屏,屏幕素质也比较不错,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持下,它的点触拖拽反应较为灵活。系统部分,内置车机系统的UI依旧是底部托盘加左侧信息岛的基础样式,虽然基础页面显示的信息很多,但因为整个UI界面的净爽设计 ,操作起来也是没有什么学习成本的。

  而在基础的功能之上,它的车机系统也和昊铂GT保持高度的一致,如高德地图、魔方世界、爱奇艺、等等等主流的车联网功能一个不少,还支持应用商店自行下载程序扩充功能,还迟迟OTA在线升级等高阶的功能。

  语音识别系统也同样支持更为高阶的连续语音识别,带有四音区的语音交互,坐在全车的任何一个角落,只需要在车内喊出“你好北鼻”即可唤醒操作。

  高配车型带有L2++级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带有高速加城市NDA智能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系统的持续迭代也让它进一步拥有了高速高架领航辅助,和更高精度自动泊车等功能,足够高级的硬件也能为未来升级留足允余空间。

  音响部分,新车配备了杜比全景声调校和7.1.4音响系统,用的是22支比利时的Premium HIFI扬声器,功率达到了960瓦。

  因为用上了怀挡,因此它的中央扶手就变成了一个纯粹的储物空间,前方是麂皮材质的双手机位,拥有带散热风扇的50W快速无线充电。后部则是一个储物盒,可以放置水杯之类的物品。

  空调部分,实拍车配备了带独立出风口的双区域自动空调,带有CN95车规级的空气净化系统,将界面集成在了中控屏内,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出风扩散更加均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