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投入超20亿 阿维塔12量产首车正式下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2 08:54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阿维塔CEO谭本宏于今日官宣,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阿维塔12量产首车正式下线。

  谭本宏表示:“阿维塔12就是目前最好看、最智能、最舒适、最豪华的纯电轿车。为了让它能够顺利量产,我们和华为、宁德时代投入了很多资源,三家累计投入超过20个亿。

  比如宁德时代,专门为阿维塔12量身定制了H型电池,通过优化电池布局,很好的提升了后排的乘坐空间!很多专业媒体测试完后,也给我们的空间打上了遥遥领先的标签。很难想象,这样的评价会出现在一台轿跑车上,很高兴也很自豪,我们做到了!”

  据悉,由于电池模组的存在,相比于SUV,电动轿车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坐姿偏高,对于一些体型较大的驾驶员和乘客非常不友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宁德时代专为阿维塔打造了H形电池模组,通过对乘客脚部进行掏空处理,这样就能有效优化乘坐空间,当然了,定制意味着需要重新研发、开模、生产,成本也会显著提升,足可见阿维塔12的含金量。

  该车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前脸为蝶翼式,拥有非常简约和科幻的中网,其长宽高分别为5020/1999/1460(1450)mm,轴距3020mm,提供20和21英寸两种规格的轮圈,同时还取消了传统外后视镜,改为了电子版,可进一步降低风阻,也能有效强化科技属性。

  内饰方面,其并未完全照搬阿维塔11的设计,而是加入了很多新鲜的元素,比如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中控台为分层式,前方拥有一整块35.4英寸4K全景宽屏;两侧为电子外后视镜的显示屏,中央显示部分驾驶信息等。

  动力方面,阿维塔12四驱车型搭载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5kW/230kW;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30kW,同样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包,容量为94.53度,NEDC纯电续航里程650km和700km,支持750V高压超快充。

  官方透露,阿维塔12同样基于CHN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打造,坚持满足用户情感智能技术路线,在CHN模式深度赋能下,搭载HarmonyOS 4.0华为鸿蒙车机系统以及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并有望配备智能空气悬架等,目前该车价格未知,据悉会比阿维塔11贵上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