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初显细分市场领头羊潜质 静态实拍蔚来EC6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9-13 08:50编辑:王厅

  自主高端品牌蔚来近阶段的市场表现非常强势,官方公布的8月份交付数据显示,蔚来8月共交付新车19329辆,虽然环比小幅下跌,但同比增幅达到了81%,稳居新势力汽车品牌前三甲。而今年第四季度,蔚来有望再创销量新高,全新一代蔚来EC6即将于9月15日上市。

  作为一款“纯电动轿跑SUV”,蔚来EC6相对“离经叛道”的设计,并未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发生思路上的改变,但寥寥几笔的改动,却让新款车型在高级感方面有着更好的呈现效果。

  狭长且犀利的分体式日间行车灯配合全新的家族设计理念,更加封闭化的造型,让蔚来EC6一改上一代车型相对比较复杂的前脸构造,整体更符合当下“less is more”的设计趋势,同时,前脸线条也更加饱满,连接两侧灯组的折线以及圆润的边角处理,让全新一代蔚来EC6强化了光影效果,有着更富质感的型面。

  侧面轮廓与上代车型相比变化不算太大,毕竟轿跑定位精准,不会为了改变失去而造型上的识别度。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49/1995/1697mm,轴距为2915mm,优秀的轴占比以及为低风阻而设的溜背元素,使得全新一代蔚来EC6呈现出了出色的运动质感,这也与本身定位相契合。

  撞色花式的五幅轮毂与整车风格也非常搭调,尺寸规格方面同样不俗,采用了265/45 R21并选用了来自倍耐力的P Zero系列轮胎,红色的刹车卡钳隐藏其中,运动风格浓郁。

  尾部新增的电动尾翼,无疑是吸睛利器,采用了两段式的开启设计并提供了手动、自动两种开启方式。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尾翼长度达到1353mm,宽度为196mm,迎风受力面积为0.254㎡,风阻优化最高达10%。

  相对上一代车型来说,全新一代蔚来EC6的尾部设计,因为熏黑贯穿式尾灯的加入,而显得不再那么厚重,同时,大量横向线条的刻画,强化的尾部的层次感与视觉宽度,整体观感也更加运动化,豪华质感也得到了更多的呈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