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江淮瑞风和东风菱智 谁是十万级MPV最佳选

来源:58汽车 时间:2023-07-19 08:57编辑:王雨

  预算不到10万,选什么MPV作为创富伙伴。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讨论话题。10万元级MPV中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主要是传祺M6、大通G50、五菱佳辰,但它们都是主打家用市场的车型,而热度比较高的、偏向全能经济的兼用型选手,当属瑞风M3 PLUS和菱智M5L了。现在如果要把两款车型做对比,看看究竟谁才更值得买?

  空间更大,瑞风M3 PLUS创富自然快人一步

  对于五金、装修、农贸、物流等行业用户而言,商用载货空间无疑是创造财富的核心。瑞风M3 PLUS整车尺寸为5145×1765×1900mm,轴距长达3110mm,而菱智M5L车身尺寸为5145×1720×1960mm,轴距为3000mm。两者车身尺寸相差不大,但从轴距上看瑞风M3 PLUS显然略胜一筹,更能满足用户“多装一点、少跑一趟”的诉求。

  除车身尺寸,瑞风M3 PLUS整体采用的方正内部空间设计也让他更具优势,没有人员乘坐时调整下座椅,让物品摆放可以紧贴内壁,车内空间利用率要比菱智M5L高出10%以上,每一趟都能为生意人带来更高的收益。

  此外,两者作为商用MPV中的佼佼者,都考虑到了不同场景下的装载需求,具备多种座椅调节组合,但相较之下瑞风M3 PLUS的设计显然更有“空间大师”的范儿。比如说,它的第二三排座椅支持放倒,客户可以自行改装恢复滚翻和侧挂功能,以获得更大、更深的内部空间。而菱智M5L的后排座椅则只能实现比例放倒,但不支持侧挂,装载能力也因此稍弱一筹。

  跑得快装得更多,瑞风M3 PLUS创收是把好手

  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双优战力,才是生意人们创富效率的保障。瑞风M3 PLUS可以选择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82Nm,配合整车的后桥大速比设计,低扭强劲起步快,在满载情况下跑起来也游刃有余。而1.5T的版本动力更为强劲,最高可输出150马力和210牛·米扭矩,在最大载重情况下也不费劲,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实测综合油耗仅为7.9L/100km。

  菱智M5L全系则搭载着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1牛·米,从动力表现而言,对于载重情况下的高效动力需求较难满足。相比之下,瑞风M3 PLUS凭借充裕动力表现,满载出行起来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尴尬,速度也很快,并且同在满载情况下,瑞风M3 PLUS的整体油耗低于菱智M5L,更能达到降本增效,提升创富效率的目标。

  当然,承载能力也是货运生意需要考虑的重点,装的多跑得快才是王道!为此,瑞风M3 PLUS对底盘进行了全面强化,还选取了增强型轮胎,承载力最高达到1.5吨,单从承载性能来说就超过了很多同级对手。再看菱智M5L,它的承载设计标准仅为1吨,再考虑到1.6L排量的动力,对于运载强度大的生意而言稍显勉强。也就是说,瑞风M3 PLUS跑三趟就可以搞定的工作,而菱智M5L却要跑四趟才行,收益高下立判。

  紧跟智能化趋势,瑞风M3 PLUS出行体验更顶

  从常规顶置空调、电子助力转向等配置方面来看,瑞风M3 PLUS和菱智M5L都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然而,瑞风M3 PLUS在智能化配置选择上会更全面更贴心,其智联版车型搭载了10.25寸超大悬浮中控屏和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不仅有视频、酷我音乐等影音娱乐功能,还支持APP远程控制功能,便利性很强,更顺应智能发展潮流,贴合青年创客的智能用车需求。

  反观菱智M5L在智能网联配置上稍显落后,配置的8寸触控中控屏并不具备车联网功能,操作起来也不是非常便利,如今随着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消费者对于商用MPV智能化配置愈加看重。菱智M5L的智能配置相较于瑞风M3 PLUS来说,很难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通过简单对比可见,瑞风M3 PLUS的空间、动力、承载力以及智能化配置水平都更加优秀,创富能力自然比菱智M5L更强。而且,依托江淮瑞风在MPV领域优异的保有量和市场口碑,瑞风M3系列的三年残值率约68.28%,高于同级别车型将近10个百分点,是更多精明生意人选择的致富好帮手。

  所以说,如果你正需要一款商用MPV的话,既有效率又更经济的瑞风M3 PLUS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