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艾瑞泽5 GT对比逸动PLUS 配置就能轻松卷赢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3-07-14 08:58编辑:王雨

  对很多年轻用户而言,他们对一辆汽车的功能需求,已从简单代步进阶为出行更安全、用车更舒适与便捷。从目前7万级家轿市场看,中国汽车品牌一直引领高性价比,尤其在科技配置上持续上演并推动着价值内卷。今天,我们不妨以艾瑞泽5 GT 2023款1.5T CVT智(下称艾瑞泽5 GT)和逸动 2023款 畅享版 PLUS 1.4T尊贵版(下称逸动PLUS)为例,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看看谁更有资格胜任7万级家轿领域的配置卷王。

  驭“事”智勇兼备者,更能时刻防患于未然

  在现实生活当中,绝大多数车主朋友,都会带着一颗警惕的心驾车上路。但人脑毕竟不是电脑,内存达到饱和状态时也会产生错乱混淆。无论面对“太过自由的共享单车”、“有点任性的左右来车”,还是“放飞自我的宠物&熊孩子们”,都有可能“躲不掉”发生意外,这时无论心理还是技术都面临不小压力。所以,汽车强大的智能安全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从上图对比中不难发现,艾瑞泽5 GT从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到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再到车道居中保持等全维度拉满诚意,实现了用户出行场景的全覆盖。而逸动PLUS除了配备360°全景影像以外,定速巡航可谓普普通通,同时仅搭载了后驻车雷达,这样的表现在艾瑞泽5 GT面前难谈竞争力。

  反映到现实出行场景,艾瑞泽5 GT的这些配置非常实用,当遇到城镇道路的缓行路况时,它的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帮助用户实现跟车行驶,避免右脚频繁切换刹车和油门的操作,可有效缓解驾驶疲劳。当遇到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人时,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通过雷达或摄像头感知前方碰撞风险并向用户预警,如果用户没能采取刹车措施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减速并刹车,以保持安全行驶距离,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

  与互联网同成长的年轻人,对“善解人意”的智能互联情有独钟

  我们常说,现今年轻人都奔跑在两条高速公路上:一条是现实中的高速公路,年轻人总是风驰电掣;另一条则是信息的高速公路,年轻人的生活离不开智能科技,无论是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还是5G网络……现在,年轻人要选第一辆车,期望自己的车生活随时多姿多彩,那么智能互联科技就成了选车时的加分项,甚至是必选项。

  上图中通过智能互联配置的对比,谁更有竞争优势,我们一目了然。艾瑞泽5 GT不仅搭载了雄狮智云交互系统,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手机映射,更有功能非常全面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让科技便捷一路相随。相比之下逸动PLUS在手机互联/映射、车载智能系统、Wi-Fi热点以及远程控制上均落下风,诚意明显不够。

  具体到用车场景,当用户驱车到任何一个陌生城市旅行,想在当地轻松吃喝玩乐,只需将“附近都有哪些美食”、“请推荐附近的景区”、“请导航到目的地”等一系列语音指令下达给艾瑞泽5 GT的雄狮智云交互系统,无需等待,它就能瞬间响应,摇身一变金牌“导游”。而当用户置身满是汽车的停车场,却忘记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这时艾瑞泽5 GT强大的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就会全程在线,提供车辆定位并帮助用户轻松找到爱车。

  面面俱到的科技配置,更能打动用户倍感物超所值

  事实上,在当下A级家轿市场,汽车配置在“产品力”和“有限预算”之间,是最难找到的平衡点。谁能将成本用在刀刃上,多挤出几个打动用户的配置,给到用户更多的价值获得感和满足感,让他们的每一分钱都能物超所值,谁就能脱颖而出,俘获他们的芳心。

  可以看出,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艾瑞泽5GT的实用性配置更全面。从雨量感应式雨刷到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再到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都进一步强化了舒适感和科技感,更容易受用户青睐。对于逸动PLUS而言,液晶仪表盘尺寸略小,扬声器数量仅为4喇叭,其他配置均不及艾瑞泽5GT,这让追求配置面面俱到的用户累觉不爱。

  我们不妨将艾瑞泽5 GT的这些配置场景化。用户置身主驾驶座以后,可直接电动调节座椅至自己最佳的坐姿。然后通过语音指令打开音响,在6喇叭的环绕下,“乐”在途中。行车途中假如手机电量告急,就可以使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及时为手机续航,无忧前行。更有北欧级生态健康座舱,用户一呼一吸间尽是新鲜空气,全程保持愉悦心情。

  写在最后

  在汽车智能化大行其道的今天,对年轻用户而言,汽车已不是冷冰冰的机器,他们希望汽车能成为他们的“四轮上的新私人助理”。通过对比不难发现,相比逸动PLUS,艾瑞泽5 GT可为用户带来更安全的驾乘体验,更便捷的智能交互,更舒适健康的驾乘感受,让轻松出行触手可及。所以综合来看,艾瑞泽5 GT就是当下7万级家轿领域的配置卷王。

  不过,“一款车怎么样?”这事儿最有发言权的并非小编,而是广大车主。不久前一位网名叫“淡泊”的车主向小编表示,“车机智能配置让驾驶变得更加便捷和智能化,在行驶过程中不仅仅是艾瑞泽5 GT和我之间的互动,而是更多地融入了智能科技,让我驾驶过程更加智能、更加安全。”艾瑞泽5 GT的配置可见一斑,值得年轻的科技控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