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务实“老友”换新颜 三款新品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0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许诺

  2023上海车展上,众多新车争奇斗艳,尤其是普通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紧凑型SUV市场,新品更是层出不穷。就比如本篇文章挑选出的三款车型,均在设计和配置上焕然一新,甚至有的还换了新名字。那么它们都有哪些具体变化?接下来将进行详细分析。

  这三台车分别为上汽大众途岳、悦达起亚赛图斯以及斯巴鲁Corsstrek,其中后两者的前身分别是国内消费者熟知的起亚KX3傲跑以及斯巴鲁XV。具体对比层面,三款车型的价位尽可能接近,这样更具参考意义。

  外观:家族式设计辨识度高

  三款车型均有着各自浓郁的家族式设计特征,尤其是前脸风格,很有辨识度。有意思的是,三者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双格栅造型,并且前进气格栅的中网样式同样为矩阵风格,并且融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不过,途岳和赛图斯的前大灯偏向分体式效果,而斯巴鲁Crosstrek则更常规一些。

  尾部造型方面,途岳和赛图斯保持着常规SUV的造型轮廓,而斯巴鲁Crosstrek看上去更像是加高了的两厢掀背车,运动风格更强。同时,途岳和赛图斯的设计也更主流,融入了大量高光黑色的装饰以及贯穿式尾灯,而斯巴鲁Crosstrek比较传统,不过也正因如此,才成就了它身上浓浓的斯巴鲁味道。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各有表现出色之处,途岳车身宽度占优,斯巴鲁Crosstrek车身长度最为出色,赛图斯则是车身高度最佳。相比之下,三款车型的轴距差别不大,途岳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另外两款车型。

  三款对比车型外部配置表现不一,其中途岳的表现最为出色,实用性功能全面,明显高于另外两款车型。当然,这与三款车的车型定位不无关系,斯巴鲁Crosstrek虽然价格与途岳相近,但其为入门版车型,而赛图斯虽然是顶配,但价格与途岳相差较大,所以这样的表现合情合理,并不意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