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碗家庭套餐 一汽丰田bZ3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5-09 09:27编辑:王雨

  一台20万元以内的家用电动车,用户会在意什么?是几秒破百吗?NO!均衡的动态表现,宽敞的空间,齐全的安全配置,当然,最好是个纯电平台的产品,这些才是消费者看重的东西。就如同今天登场的一汽丰田bZ3,不但拥有e-TNGA架构,在诸多方面都堪称电动时代的“大碗家庭套餐”。

  ■ 能文能武,e-TNGA架构

  “油改电”有哪些毛病?头重脚轻,乘坐空间被电池占据,操控和空间都一塌糊涂,所以在这个时代,没有纯电架构真的是不行了!丰田针对电动化的浪潮,凭借多年来开发电气化车型的经验,打造了全新的BEV专属平台——e-TNGA架构。借助专属平台,一汽丰田bZ3在空间、驾驶特性等方面表现更为出色,也为家庭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便利性。

  居家空间

  一汽丰田bZ3流畅的线条带来了0.23的风阻系数,在以往可能空间方面就要有所牺牲。但是,借助2880mm堪比传统中型燃油车的轴距和e-TNGA架构对空间更高的利用率,新车依然具备良好的后排空间表现,即便是对于身高180cm以上的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不小的余量。

  除开绝对数值之外,一汽丰田bZ3在后排空间的体验上也抠了不少细节。一体式的后排座椅坐垫、完全平整的后排地板,加上中央扶手箱在后部的镂空设计,这些都让三位成年乘客在bZ3后排就座时,体验更为友好。此外,中央扶手箱在下部也有大尺寸的空间,可以存放物品,非常的居家。

  不失驾控乐趣

  bZ3在完成家用车“居家”这个基础任务的同时,也没有损失太多驾驶乐趣——首先,丰田的设计师将座舱的控制部分以驾驶者为中心进行设计,各种功能触手可及,延续了丰田一贯在人机功效上的优势。

  城市道路行车,初段加速能力和动力响应都非常重要,可以让你提速并线更为从容,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局面。bZ3不同车型分别搭载135和18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最快只需3.2秒,加上干脆的动力响应,足够让你在城市道路上领先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