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蓝电E5能否凭借高性价比打开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2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新能源市场变幻莫测,前一阵还跟华为“亲密无间”,合作打造AITO问界品牌的赛力斯,如今再一次推出了新品牌——蓝电。首款车型蓝电E5主攻性价比,入门版车型售价不到14万元,再一次拉低了插电混动中型SUV的入门门槛。那么它是否能凭借高性价比打开市场?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4月6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3款蓝电E5于2023年3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插电式混动系统,定位为中型SUV,并首批搭载HUAWEI Hicar3.0系统。

  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首搭HUAWEI HiCar 3.0车机系统,支持QQ音乐等多个手机app互联映射,同时迎来智慧桌面焕新,桌面卡片支持显示歌词。此外在新功能方面,支持将地图放大做为桌面,还可以连续对话,随时插嘴,带来了全新交互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蓝电E5搭载弗迪电混,包括1.5L高效插混专用发动机和DHT300电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电动机总功率130kW,总扭矩300N·m。续航方面,根据车型配置不同,WLTC纯电续航分别为87km和94km。

  该动力方案以电为主,可实现全工况电驱占比超80%、市区工况电驱占比99%,在不同行驶模式下发动机与发电机智能协同配合,很好地平衡了能耗、保电、NVH、加速等方面的综合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