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出行也要有品质 三款爆款潜力奶爸车推荐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11 09:19作者:卓陆编辑:王厅

  随着国内二孩、三孩政策的放开,以及中国家庭生活品质越来越高,“奶爸车”这一新的细分品类获得了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认可。

  作为一个新的特殊品类,并没有一种绝对的状态可以完全定义“奶爸车”,但是有一个共性,就是一定要大,不仅能满足4人甚至5人共同乘坐,还要有一定的载物空间。目前这个新品类多指MPV以及中大型SUV,拥有六座或七座的座椅布局,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宽敞的车内空间,并兼具较好的影音娱乐功能,能很好的满足家庭用车场景。

  “奶爸车”的用车场景比较多,早晚接送孩子、周末市区内出行以及周末、假期的短途郊区游等,只要是父母与孩子共同出行,都可成为“奶爸车”的用车场景。

  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中,哪些车有潜力成为2023年的爆款“奶爸车”?

  理想L8

  理想汽车是“奶爸车”的开创者,作为理想ONE的改款换代车,理想L8自然是“奶爸车”的典型代表。自2022年11月开启交付以来,当月销量突破5,000辆,次月过万辆。

  虽然是理想ONE的换代产品,但更名L8后,这款为理想立下汗马功劳的车型顺利归到了理想L系列的产品中,使理想整体的产品序列更清晰,也使这款车像一款全新车型一样,与L7和L9在一起,更容易被用户记住。

  众所周知,理想L系列的三款车采用了“套娃战略”,使理想仅通过调整配置和价格,便满足了“奶爸市场“更细分的不用人群和不同用车需求,同时也让理想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以及品控方面可以走很多“捷径”。

  理想L8 在“套娃三兄弟”中算是最适合家庭的“折中”产品。与“大哥”L9相比,稍做减配,定价更亲民、;与“三弟”L7相比多了两万元、多了一个座椅,使其奶爸的用户画像更精准,家庭用车的定位更清晰。

  同时,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理想L8在舒适性和娱乐性方面做到了很用心的设计和堆料,将产品定义做到了极致。套用五菱那句经典的口号来形容理想的产品:奶爸需要什么车,理想就造什么样的车。

  2023年,40万以内最好的SUV——理想L8非常有可能成为一款年销过10万的爆款“奶爸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