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纯电or燃油 四款30万运动中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6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汽车市场中已有不少消费者将手中的燃油车换成了纯电动车。不过,对于那些忠于运动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没有了内燃机的存在,也就毫无运动可言。但实际果真如此吗?其实,当你体验过部分纯电动车之后,加速性能、底盘操控、驾驶乐趣甚至比燃油车还要出彩。那么今天我就分别为大家带来两款纯电动车型和两款燃油车型,看看哪一款能够打动你的内心。

  在纯电动领域中,蔚来ET5和特斯拉Model 3可谓是名声在外,两款车型拥有着相当出众的加速能力,并且悬架对于侧向支撑也十分到位,整体运动性较强。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也同样久负盛名,不过与上述两款纯电动车不同的是,除了在运动性层面表现出色外,它们还有着“豪华品牌”加成。此次我们挑选了四款售价较为相近的车型,对比起来更加直观。

  一、外观综述

  纯电动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与传统的燃油车型有着很大差别。自特斯拉率先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后,国内造车新势力们便开始无脑“跟风”,不过也有部分车企在“简洁”设计理念下,又融入很多潮流元素,视觉效果更为吸睛,蔚来ET5便是如此。相较Model 3而言,蔚来ET5的分体式前大灯、后贯穿式尾灯看上去都很有科技感。

  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这两款运动型燃油车,在外观上通过犀利的头灯造型设计,给人一种虎视眈眈的压迫感,同时车身比例以及车身上各个元素的比例都拿捏得十分到位,看上去很协调。

  外观配置方面,蔚来ET5和特斯拉Model 3普遍比其余两款燃油车更加丰富,尤其是标配了电动后备厢,提升了日常使用便利性。此外,两款纯电动车还采用无框设计车门,视觉效果无疑更加拉风。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T5是唯一一款标配电动吸合门和感应后备厢的车型,瞬间提升了整车档次感。

  外观小结:

  在传统印象中,汽车就应该像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那般有设计感,但到了纯电动领域,各大车企都开始效仿特斯拉的极简设计理念,当然也有像蔚来ET5一样不盲目跟风的车型,通过细节的进一步精进,令整车看上去更加时尚。但是,如果以“运动”名义来挑选外观样式,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两款燃油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