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排座椅可二次翻折 荣威iMAX 8静态实拍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3-15 09:42作者:郑紫皇编辑:王雨

  说起近几年的MPV市场,各家产品可谓是层出不穷,无论主打舒适性的传统燃油产品,还是主打内饰科技感的新能源MPV,都给消费者们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而今天我们拍摄的2023新款荣威iMAX 8则是传统燃油产品中的经典代表了,不妨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亮点吧!

  外观部分

  外观上,荣威iMAX 8的前边部分变化比较大,沿用了iMAX 8 EV的前脸设计,以矩阵渐变的方式呈现,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纵横排列,演绎数字律动美学,结合金属材质的荣威logo,给人以一种熠熠生辉的光影反射质感,映出天光与环境色。

  大灯则是采用光翼贯穿式LED大灯+星脉流光LED日间行车灯,搭配整体前脸大面积的倒梯形造型,稳重大气并透出时尚科技感。

  转到侧面。荣威iMAX 8整车尺寸为5016 mm *宽1909 mm *高1782mm,轴距则是达到了3000mm,作为一款家用MPV,5米的车长让整车更加操控灵活自如,不会面临难停车的问题,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轮毂方面也是较上一代进行了更新,轻量化设计双色花瓣轮毂,从视觉上彰显豪华质感。配备225/55 R18的米其林PRIMACY 4浩悦系列轮胎,提升乘坐舒适性与静音性。

  后两排都采用了隐私玻璃,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而得益于隐藏滑轨的设计,给人的视觉感受更加整体。车尾部分的设计就十分简洁了,方正的造型给人稳重的视觉感受,配备了荣威家族式尾灯,折线的LED灯带更为突出,中间一条镀铬饰条点缀车尾显得十分精致。

  内饰部分

  来看到内饰部分,可以看到整体的变化,环抱式设计的内饰更偏向驾驶员,浅色的内饰颜色搭配木纹材质,让整车内饰看上去更有高级感。

  方向盘采用了全新样式,打孔真皮的材质让握持感更加舒适,方向盘按键饰条和幅条横跨整个独立悬浮式的气囊盖

  中控区域则是保留了许多物理按键,中控台的布置的十分紧凑,电子档把采用全面升级的星舰握感档把,大气精致的同时,档位吸入也十分自然

  iMAX 8的亮点之一的魔吧,可以通过全车定位语音,可自动识别三排乘客的命令,实现自由移动,配备了3-55℃ 冷暖双温的冰箱与另外的储物空间,作为一款家用MPV,属实是其加分项!

  不仅如此,iMAX 8采用MPV专属平台的底盘布局,获得385mm超低地台高度,车厢纵高达1045mm,避免上下车弯腰或碰头,乘客上下车更便捷安全,对于小朋友、老人都非常友好。

  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一应俱全,同时配置了小桌板。操控面板则是集成在扶手的触屏上,座椅材质的触感也是十分舒适亲肤,非常通风透气。

  空间部分

  作为一款MPV,最重要的自然是其空间部分。体验者身高为175cm,在主驾驶时能保证舒适的驾驶姿态,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时,保证了两拳的头部空间。

  第二排的空间体验下来,第三排正常坐人的情况下,腿部空间勉强能达到两拳,而头部空间依然十分充裕,轻轻松松达到两拳。

  最后来看看第三排座椅,支持可前后移动,虽然相较于一二排来说,第三排的座椅略显单薄,但是其坐垫填充物十分柔软,坐垫长度也没有缩水,不会有做小板凳的感觉,能保障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第三排能保证勉强两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相对来说也够用,在不影响第二排座椅空间的同时,第三排的腿部也能勉强达到两拳的水平。

  而本次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后备箱了,上一代的iMAX 8第三排并不支持纯平放倒,而2023款的iMAX8的第三排则是新增了一个翻折功能,在第三排没有乘客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加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

  动力配置

  动力配置方面,2023款荣威iMAX 8搭载了上汽蓝芯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2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部分则是搭载了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动力配置与上代产品保持一致。

  编辑总结:

  整体来说,荣威iMAX 8作为老牌燃油MPV中的代表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这次2023款的更新也是外观及内饰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升级,无论是移植EV版本的前脸造型设计,用来增加燃油版的颜值,还是第二排舒适性的提升,iMAX 8都在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优势。但现如今各家新能源MPV层出不穷,燃油MPV和新能源MPV谁能成为主流犹未可知,而iMAX 8作为燃油EV两手抓的全能选手,在未来还会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