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款宋Pro DM-i即将到来 降价已成定局?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3-08 08:48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前段时间,第一电动报道了新款宋Pro DM-i的相关信息,尺寸变得更大,车长更是超越了现款的宋PLUS,达到4738mm,不过,轴距依旧维持2716mm,据说51KM版本的电池会增大,纯电续航提升到80KM。

  消息出来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两个:1、新款宋Pro DM-i会和秦PLUS DM-i 冠军版一样增配降价吗?2、需要等新款吗?

  从秦PLUS DM-i的定价策略,宋Pro DM-i的新款可以说极大可能会进行价格下调。

  首先是从品牌基调上来看,秦是王朝系列的开端,这一次改款降价也是从它开始,相当于给整个王朝系列定了一个基调,做“油电同价”的践行者,所以,不仅仅是宋,后续的唐,也会在今年的改款中做价格调整。

  支撑比亚迪调价的底气就是比亚迪在成本上的优势,尤其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等核心技术在自己手上,从源头把控了价格,更为重要的是,比亚迪销量的暴涨大大的摊薄了生产与研发成本,让比亚迪可以有更大的利润空间来做价格下调。

  当然,比亚迪也可以选择不调价来增加利润率,而放弃利润率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巩固其在新能源车市场的绝对霸主地位,以及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以价换量是最有效的手段,尤其是在竞争对手还无法在新能源车市场实现盈利之前,打造属于比亚迪的护城河。

  竞争对手要么避让,要么接受亏损跟着下调价格,更何况,在比亚迪目前的品牌影响力之下,对手降价了是否能抢得过还得另说,可谓是一举多得。

  此番售价下调的效果也是非常的明显,9.98万的秦PLUS DM-i一时间登上了热搜,在2月也是一举卖出3万+的成绩,看到这样的表现,宋Pro DM-i作为紧凑级SUV市场的主力车型,很大概率会跟进秦PLUS的定价策略,夺取热门紧凑级SUV的市场份额。

  不过,此次新款宋Pro DM-i大概率不会像秦PLUS DM-i一样降1.4万,我猜测极大可能会降1.1万,一方面可以让入门版的价格来到13万以内,让混动紧凑级SUV直接下探到新的价格区间,拉开与哈弗H6 DHT,吉利博越Hi-F等的价格差距,另一方面,抢占热销的紧凑级燃油SUV市场份额。

  根据我们的猜测,新款到来降价后,终端市场上老款车型也会跟着降价,为此,第一电动联系了比亚迪经销商了解到,部分城市优惠力度已经来到5000元,并有部分现车。

  想要入手的建议别急,新款的宋Pro DM-i将在5月份上市,届时老款的降价幅度也会进一步加大,预计会在1.5万左右,与新款之间形成一个价格差,同堂销售!

  届时,大家会选择哪一个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