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力过硬 四款经典日系紧凑型SUV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7 07:09作者:张航编辑:许诺

  合资紧凑型SUV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最先考虑到的车型,尤其是日系品牌,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不错的舒适度获得了广大消费者认可。如今,随着购车人群日益年轻化,众多品牌都更新了旗下主力车型以便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今天推荐的四款经典日系车,无论在口碑还是自身实力上都有着过硬的品质。

  在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可以说每一款车型都堪称经典,完成换代的广汽本田皓影以及广汽三菱欧蓝德一改此前中庸的气质,年轻化、运动化气质更加凸显。尤其是广汽三菱欧蓝德凭借夸张的前脸令自身有了些许硬派SUV的气质。全新一代东风日产奇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夸张的前脸看上去尤为科幻。而至于一汽丰田RAV4荣放来说,该车依旧有很强的肌肉感。

  一、外观综述

  单从外观来看,四款车都很有个性,尤其是广汽三菱欧蓝德和东风日产奇骏,它们的前脸造型非常夸张,同时二者粗壮的镀铬饰条也增加了视觉冲击力;从侧面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的腰线要更加硬朗,而东风日产奇骏则更为圆润。

  广汽本田皓影造型同样出色,前格栅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再次增加,搭配保险杠两侧的C形导气口装饰,使得前脸很有运动气息。此外,该车前脸细长的镀铬饰条还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增加了前脸视觉宽度;一汽丰田RAV4荣放从这一代车型开始,始终展现出硬朗的一面,方正的造型以及宽大的运动包围给人以十足的力量感。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整体差别不大,但是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一汽丰田RAV4荣放还有提升空间。在尾部造型方面,一汽丰田RAV4荣放以及广汽三菱欧蓝德相对方正一些;而广汽本田皓影以及东风日产奇骏则相对圆润,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在外部细节上,四款车型做得也同样出色,其中广汽三菱欧蓝德和东风日产奇骏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广汽本田皓影前大灯造型在四款车中最修长,而一汽丰田RAV4荣放则相对常规。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奇骏尾灯造型宽大,其余三款车型尾灯造型细长且都采用了微熏黑的样式。此外,除了广汽本田皓影外,其余三款车型前格栅均采用了网状结构,视觉效果出色。

  由于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四款车型在外观配置上各有千秋,各自都有独享的配置。如东风日产奇骏在四款车型中独享速度感应式雨刷、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而广汽本田皓影还独享电动/感应后备厢功能。相比之下,一汽丰田RAV4整体表现较为基础,略逊色于其他三款车型。

  外观小结:四款车型均保持了家族独有特征,且整体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其中一汽丰田RAV4 荣放造型硬朗;广汽本田皓影最为时尚;东风日产奇骏以及广汽三菱欧蓝德最有个性。从配置角度来说,一汽丰田RAV4荣放要逊色一些,而其余三款车型各有千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