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动力维持不变 全新本田雅阁如何寻求突破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31 09:29作者:秦庆阳编辑:王雨

  2022年国内汽车市场,本田雅阁力压思域,以年销量22万辆的成绩跃升为品牌最畅销的轿车,并且在B级车领域获得了第二名的位置,仅次于丰田凯美瑞。而且要知道的是,现款雅阁已经上市5年之久,处在生命周期末期的它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时间倒回至两个月前的2022洛杉矶车展,第十一代雅阁正式亮相,一个月前全新雅阁的申报图也进行了曝光,也就意味着全新雅阁最晚今年下半年就会在国内迎来上市。新车的脚步如此迅速,我们不妨来看看,全新雅阁的提升在哪里呢?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雅阁明显更加沉稳大气,似乎回到了九代雅阁那种比较端庄的路线,更符合一台B级车该有的形象。六边形格栅的轮廓更加规整,细长的灯组依然十分锐利,整个车头营造的气场增强不少。

  侧面依然保留了贯穿车身的腰线,不过线条更有棱角更加立体,少了些灵动、多了些稳重,双色的密条幅轮圈则兼顾豪华与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71/1862/145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近70mm,轴距为2830mm保持不变。尾部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并使用了大面积黑色饰板进行覆盖,一体性更好,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车尾的质感。

  进入车内,全新雅阁的车厢就显得有些乏味了。整体布局与思域、CR-V等车型完全相同,对称的设计相当耐看,相比现款车型也更富有档次感,不过并没有和思域这些更低级别的车型拉开差距,唯一可以做等级划分的可能也就是材质和用料的不同了。

  具体配置部分,全新雅阁将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不过低配车型为7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而且不同于家族其它新车型,全新雅阁简化了中控屏周围的物理按键,只留了音量调节的旋钮,保证操作便捷性的基础上提升了科技感。另外根据配置不同,新车还提供6英寸HUD抬头显示、12扬声器BOSE音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最后动力方面,全新雅阁预计依然采用我们非常熟悉的搭配。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35牛·米。

  考虑到现在的行业环境和趋势,未来全新雅阁的销量中,混动车型占比应该会逐步增加,因此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加入也算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诚意。当然,考虑到核心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太多变化,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在全新雅阁到来前,现款雅阁依然是相当值得购买的,并且比较运动的造型也与全新雅阁形成了两种不同的风格。

  总结:即便缩短了换代周期,但全新雅阁的这次例行升级并没有拿出太多杀手锏,尤其是面对如此内卷的国内汽车市场,作为一台新车,给人的吸引力似乎并不是那么足。不过好在B级车领域目前依然是合资品牌占据绝对话语权,而且在燃油车方面也没有潜在的新车型对雅阁凯美瑞、迈腾帕萨特这些老车发起冲击,因此只要不出差错,稳定的高销量还是唾手可得。

  但全新雅阁也不能就此高枕无忧,想要在两三年后持续热销,插电混动车型的加入必不可少,这样才能更快的向新能源市场扩张。至于纯电中型车,本田目前似乎并没有透露任何信息,未来比较长远的产品规划中,雅阁这个经典车系还会不会延续下去呢,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