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引入单电机后驱 新Polestar 2能拯救极星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31 09:27作者:小张编辑:王雨

  在吉利与沃尔沃的双重加持下,极星这一高端高性能电动车品牌按理说应该会大有所为,但从旗下本应走量的紧凑型车:极星2的销量数据来看,我们只能用惨淡去形容它。除了在同级别销量排行榜上完全没有它的身影以外,不少人甚至完全不知道这个品牌的存在,这也让它的处境越来越差,沦为了真正的小众车。

  但为了改变现状,也为了增强极星在同级别市场中的存在感和竞争力,2024款极星2终于来了,新车针对外观和动力、底盘配置进行了很大的变动,对于一些正在观望的消费者来说,这次的升级非常吸引人,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动力:首次引入单电机后驱

  在几年前的燃油时代,常规的道路情况下,一般人是很难分辨出前驱车和后驱车的,更有甚者开了几年的车之后,都不清楚自己的车到底是何种动力形式。但在如今新能源电车当道的电气化时代,这个理论要被推翻了,电车的扭矩是瞬间达到峰值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许多电动前驱车会经常出现前轮的打滑和挠胎等,在过弯的时候,前轮也更容易打滑从而失去抓地力,造成“推头”现象。

  扭矩瞬间达峰导致的打滑让更多人更容易的分辨出了电车前驱与后驱的差别,这也导致了许多人非后驱不买,很遗憾,现款极星2的单电机版本就是一台前驱车型,所以一些人就算是非常喜欢极星这台车,也很难接受这个先天缺陷。

  但在2024款最新的极星2身上,极星为它改变了驱动形式,单电机版本的电机被从前轴移到了后轴,这也让它成为了一台不折不扣的后驱车,这种驱动形式的改变是十分吸引人的,它具备了一台高端电车所需要的最基础的硬件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极星2这次的后轴电机并不是从前轴移植过来的那一台,更不是将老款双电机车型拆掉一个前轴电机这么简单,而是一台全新开发的电机,新的后轴电机最大马力299匹,峰值扭矩489牛·米,相比于老款的231匹和329牛·米,有了大幅提升,从数据表现上来看,甚至要优于宝马i3和特斯拉Model 3,这也是让这台新车竞争力大幅提升的原因。

  同时开过电车与油车的人大多数都会有一个感慨,那就是在燃油时代,每一台车的驾驶感受都会有较大的不同,如果将这个驾驶感受拟人化,我们就可以说每一台燃油车都有属于自己的性格和生命,这也是为什么如今许多人还坚持驾驶燃油车的原因之一。但在电动时代,由于供应链的高度相似,亦或是电机、电池、电控基本逻辑的趋同,让每一台电车的性格都几乎相同。

  但极星2并不一样,开过极星车型的人能够明白,极星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是有多么纯粹,这种纯粹甚至可以用丧心病狂来形容,有人将它的机械素质与保时捷Taycan相提并论,足以证明它的优秀。诚然,极星2的动力并不极致,内饰噱头不够出众,就连我们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大空间它都不能保证(长宽高分别为4606/1859/1479mm,轴距为2735mm),但如果单说“开车”和“驾驶”,就算是老款前驱的极星2,在追求驾驶、喜欢小众、不要求空间的人心中,它也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再加上新款极星2换成了后驱形式,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关注这台车。

  #外观、内饰:更加简洁大方

  在驱动形式和动力的大改之后,极星2的外观也有了一些变动,相比于现款车型,新款极星2更加简洁大方了,新能源气息更加浓重,但独属于北欧的清冷感依旧没有消失。前脸设计融合了沃尔沃的设计基因,但之前的矩阵形前格栅被换成了完全封闭式的设计,更加简洁,同时引擎盖也依旧保持了凹凸有致的凌厉线条,运动风格满满。(下图为现款极星2)

  保险杠造型方面与现款几乎保持了一致,贯穿式的暗色饰条与导流槽连接到了一起,在配合上两侧“雷神之锤”的日间行车灯和三角形的凹槽处理,前脸的横向宽度被明显拉长,整个车头更加修长有型。

  而侧面与尾部的造型几乎与现款保持了一致,侧面有较多的棱角分明的设计元素,搭配的是20英寸全新样式的双色轮毂,内部配备了黄色刹车卡钳,在强化了车身运动气息的同时,彰显了它在运动、驾驶与操控方面将有着不错的表现。

  而内饰方面设计则与现款保持了一致,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纯电动车设计理念,竖向放置的中控屏占据了大部分的视线,内部也集成了丰富多样的功能,整个座舱的配色设计也依旧保留着北欧的简洁风格,视觉感受非常舒适,但在空间、配置这些国产新势力车企都在发力的地方,极星2的竞争力依旧偏弱。

  最后:

  就算极星2有着一些国人无法理解的设计缺陷,比如空间不大、价格较高、后排车窗无法完全降下、内饰的科技感不够强……但在单电机车型从前驱被换成后驱之后,它在驾驶方面的竞争力确实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许多人不太清楚极星这几年在中国市场做什么,甚至认为极星的诚意实在是太少,但我个人认为极星其实一直都在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只是这个时代还无法理解它存在的意义罢了。当然,对于它后市的销量和竞争力,我个人依旧并不看好,但之前因为前驱而被劝退的一些消费者可能会回心转意,预计可以挽回一些颜面,毕竟国内市场是足够包容的,没有了太过致命的硬伤,极星的前景注定比现在要广阔许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