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好帮手 三款日系热门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1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日系紧凑型SUV早已成为全能家用车的代表,不仅因为它们问世较早,优秀的品质、丰富的功能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三款专为家庭用户打造的日系热门紧凑型SUV,希望能够为您的选车出谋划策 ,它们分别是广汽三菱欧蓝德、东风日产奇骏以及东风本田CR-V。

  三款车型均属于全新换代车型,并且不约而同的配备了1.5T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那么它们的差异在哪?本期文章挑选出三款车型价格最接近的版本进行对比,这样更容易看出三者之间的差异。

  外观:均有着浓郁的家族式特征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可以看出均有着浓郁的家族式设计特征。其中,三菱欧蓝德看上去较为夸张,尤其是粗壮的镀铬装饰营造出“X”造型前脸,很有力量感。而日产奇骏虽然同样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但在“V-Motion”元素加持下,显得有些古灵精怪,十分个性。本田CR-V虽然比老款车型精致了不少,不过整体风格依然偏城市SUV,比较中庸。

  车尾部分,三菱欧蓝德和本田CR-V的后包围底部均配备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对于增添运动感大有益处。日产奇骏虽然为隐藏式排气布局,不过有着大尺寸的银色防擦饰板,很符合其偏越野的定位。此外在尾灯设计方面,本田CR-V延续了老款车型延伸至C柱的风格,很有设计感,而另外两款车型则比较常规,亮点不足。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所以差别并不大。其中,车身长度占据优势的是三菱欧蓝德,同时由于其与日产奇骏基于相同平台打造,所以轴距相同,均为2706mm,稍稍领先于本田CR-V。而后者车身宽度略占优势,车内横向空间会稍宽一些。

  此次所选的三款车型售价接近,所以对比配置就能直接发现其中的差异。基础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有着较为全面的表现,但部分高阶配置表现略有差异。其中表现比较出色的是日产奇骏,其所配备的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以及速度感应式雨刷均为独占配置。同时,三菱欧蓝德所配备的电动后备厢和车顶行李架也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本田CR-V的配置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想要更丰富的配置只能选择价格更高的高配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