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车企持续发力 2023年即将上市新车盘点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12-28 09:14编辑:王厅

  2022年,无论是国产还是合资车型堪称“百花争艳”,如今随着2023年的临近,车企们更是持续发力,不仅将推出国产百万级的纯电硬派SUV,还有着进口性能“瓦罐”等车型。今天《选车网》也将梳理即将在2023年即将上市的新车,看看其中的新车型能否打动你的心。

  SUV组

  比亚迪纯电越野 仰望R1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占比逐渐攀升,以及户外等项目的爆火,越来越多的车企向着新能源硬派越野的细分市场进行发力。就在最近,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发布旗下首款新车预告图,该车将于1月5日正式亮相。据之前报道,仰望首款车型内部代号为R1,这款车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具有新能源越野车定位,其定价或达到百万级别。

  本次仰望官方发布的新车预告图主要展示了仰望R1的局部外观细节。其中,新车在前脸和尾部采用诸多具有自身特点的造型元素外,其相对方正的车身轮廓和外挂式备胎等细节也符合市场以及消费者对硬派越野车的普遍理解。此外,新车包括带有菱形发光矩阵式效果的前格栅、双横幅光源的外后视镜壳和L形LED尾灯组,更突出新能源车型的属性。

  在内饰部分,仰望R1此前也已经在网络上曝光。从谍照图中可以看到,仰望R1采用了与比亚迪家族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该车中控台或采用对称式布局,并配备有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系统,以及位于中控台上部的三孔式空调出风口等,更突出其“百万级”的定位。

  在动力部分,此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发布一项颠覆性“黑科技”,并首次应用在仰望品牌车型上。我们推断该“黑科技”有可能是此前比亚迪申请的四轮四电机技术专利,该项技术将会具备浮水模式,用于涉水路况行驶。除纯电版本外,仰望R1大概率还将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奇瑞新能源S56

  除了比亚迪外,奇瑞也将在明年发布以及上市一款纯电的硬派越野SUV。据了解,目前新车命名为“S56”。并且这次奇瑞采用了与用户共创的模式,外观设计将与用户来共同打造。

  根据部分媒体的报道,这台硬派越野SUV外观和此前亮相的捷途硬派越野SUV T-X非常相似,同样是比较方正的线条,而且后备厢的开启方式采用的也是硬派越野SUV才会用的侧开门,在尾部还悬挂了尾部行李箱。由于外观为“用户共创”,所以在外观设计上能让消费者更加符合心目中“电越野”的模样。

  另外,从曝光出的效果图来看,新车除了拥有极强的科技感的设计外,离地间隙也非常可观,除了拥有保护电池组的作用外,作为越野车,接近角、离去角的数据也必须相对可观。此外,作为纯电硬派越野SUV,在动力部分或将采用双电机来驱动,毕竟“走烂路”,也要有相对的实力。

  星途瑶光

  除新能源硬派SUV外,国产品牌在燃油SUV市场也逐渐发力。就在此前,星途瑶光就已经正式发布,同时新车也将于明年的上半年正式上市,新车是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型SUV,搭载了2.0T发动机,据悉未来还将推出PHEV车型。

  在外观上,瑶光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更像“新能源车型”,格栅内部的小菱形点缀,很有辨识度。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设计还是比较运动、时尚的,它采用了下沉车顶,D柱上还有类似飞机尾翼一样的装饰,而且尾灯也是使用的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在内饰部分,星途瑶光采用了非常具有未来感的设计,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的曲面大屏,在配置上,它有可能搭载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以及地平线J3辅助驾驶芯片,在智能化上或许有着更加优异的表现。

  动力上,星途瑶光搭载2.0T鲲鹏动力,最大功率261Ps,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这次星途瑶光还采用了CDC自适应悬架,驾乘感受将超越以往车型。

  马自达CX-50

  合资品牌方面,国产马自达CX-50也于近日正式首发,作为马自达全新世代产品群的又一款全球战略级车型,CX-50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并针对中国市场用户诉求进行了多项本土化升级。同时,新车也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作为马自达的全球车型的CX-50,也将在国内进行生产。同时,马自达CX-50也将拥有更多的本土化设计,以及不同的配置。具体来看,从外观上,新车整体延续海外版CX-50车型的设计,家族式的格栅等设计语言并未缺席,依旧是马自达一大亮点之一。与此同时,全球版车型未配备的全景天窗也搭载在国产车型上。

  尺寸方面,全新CX-50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2815mm,并且在内部空间上,特意为中国市场增加了55mm的后排空间。

  此次长安马自达CX-50在动力上,也提供了多种动力选择以供消费者来选择。国产CX-50将会逐步搭载燃油/混合动力总成,先期将会推出2.0L/2.5L版车型,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