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中型车混战 后起之秀林肯Z挑战德系豪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12 08:37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豪华中型车细分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两大阵营,美系品牌和德系品牌旗下向来不缺乏实力派车型,除了大家如数家珍的奔驰C级和宝马3系,今年推出的林肯Z作为后起之秀同样表现不俗,上市以来圈粉无数,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最近,林肯Z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再度推新,在智能、豪华、安全等方面全方位升级,带来了尊尚版和尊逸版两款全新车型。全新林肯Z将向传统豪强奔驰C级和宝马3系发起挑战,通过全面分析对比,看看究竟谁能胜出。

  外观对比:林肯Z能文能武,C级、3系各有侧重


  林肯Z上市之初便采用双外观设计,全系车型均提供了i酷和i享两种风格,前者采用熏黑饰条及更具视觉冲击力的撞色配色,带来潮酷动感的体验,后者以镀铬装饰与淡雅配色彰显精致优雅格调,可谓“能文能武”。相比而言,奔驰C级和宝马3系依旧延续了各自传统设计语言,奔驰C级虽然同样提供了双外观,但区别仅在于车标和中网,且整体造型仍以塑造豪华气质为主,而宝马3系明显更偏向运动风格,提供了M运动套装版本可选。

  具体设计层面,林肯Z在传承经典美式豪迈基因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潮流设计元素,前脸“贯穿式地平线灯带”延伸至两侧灯腔内,配合发光林肯星辉标以及大尺寸格栅,让人过目难忘。贯穿式尾灯采用3D悬浮式设计,拥有同级独有Super Red超红光效果,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奔驰C级采用家族最新的夜幕星河前格栅,由240颗“三叉星辉”镀铬装饰组成,搭配造型独特的像素式LED灯组,彰显精致奢华。宝马3系依旧采用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在M套件的加持下,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得益于越级的车身尺寸,林肯Z的侧面线条更加舒展,同时造型也更偏向于轿跑车风格。奔驰C级和宝马3系分别强调精致设计与运动气质,并且加长之后的车身比例十分修长。细节方面,林肯Z全面迎合主流审美,提供了同级别较为罕见的隐藏式感应门把手,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相比之下,奔驰C级和宝马3系仍以传统设计为主,整体造型向着各自品牌旗舰车型看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