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广本全新架构首款SUV亮点多 ZR-V怎么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10-17 09:33编辑:王厅

  8月底,广汽本田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全球车型ZR-V致在,作为本田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下的首款SUV,其好开、低价的产品标签也立刻让其备受关注。并且,其精准的差异化定位,填补了缤智与皓影之间的微小市场需求,可谓是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车型。所以今天我们就对其15.99万元-19.59万之间的3款车型进行详细解读,看看亮点在哪,看看买哪款最超值?

  全新架构带来精准操控

  广汽本田ZR-V致在最核心的产品优势一定是其全新的Architecture架构带来的“高刚性、轻量化、低重心”三大特性,而这也是全系都具备的。

  首先,抗拉强度1500Mpa的热成型钢在车身钢材占比高达8.5%,抗拉强度980Mpa的超高强度钢更是达到14.5%,这就为其带来了操控灵活、轻盈的基础。车辆还采用了铝合金副车架,并在底盘承轴、衬套及链接结构处,采用了低摩擦技术;此外,得益于低重心的底盘,这一切将轻量化对车身动态性能的赋能价值发挥到极致。这也就是其为什么能拥有领先同级SUV超控性能的原因之一。

  当然,新架构为ZR-V致在带来的优势远不止于此。其轴距与皓影相比只有5mm差距、宽度相差15mm,轮距相差10mm,但其最小转弯半径却只有5.2m,甚至比大多数小型SUV的转弯半径还小,不仅展现了其灵活性,同样也是其拥有精准操控能力的展现。

  当然,本田的操控优势是写在了其品牌基因当中的,众多的本田车主也正是看重这点,以及本田的综合产品实力才最终选择,所以操控性能全面升级的ZR-V致在在产品配置方面表现如何也是其能继续吸引消费者重要原因。

  入门版车型就能打动人?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最低配的车型,1.5T CVT 精英版售价为15.99万元。相比于中配以及顶配车型,该配置在设计造型上差距并不明显,其即便售价较低,仍旧拥有着精致的外观,并提供了10.1英寸的中控屏,大量皮质包裹的内饰。但美中不足的是,其是全系唯一采用R17轮毂的车型,并且仪表盘尺寸仅为7英寸。但整体来说,精致感还是充足的,该车型对于一些准备进行充当营运车辆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很高,毕竟核心性能该有的都有了,还相比中配豪华版便宜1.9万元。

  当然,精英版也有明显劣势,其智能化配置方面就有些不足,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或许不太友好。最为核心的缺少了Honda SENSING 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相关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众多主被动安全配置,甚至巡航系统连定速巡航都没有配备,不符合当下智能安全的时代趋势。不过,其在安全方面还是十分重视的,就包括配备了6气囊。

  在功能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可以基本满足消费者的正常驾驶需求。但不提供前/后驻车雷达,确实对新手司机不太友好。并且,入门版车型是全系唯一未配备天窗、搭载织物座椅、未提供后排出风口的车型。也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不方便,但考虑其是最低配车型,也可以理解,如果预算充足,还是建议考虑更高配置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