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大颜值高 四款合资中型SUV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07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随着汽车消费不断升级,很多消费者购车都将目光投向了更高一级的车型,在这其中,中型SUV成为了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它们不仅空间大配置高,相对较高的离地间隙也带来了更加出色的通过性。今天我们就挑选了四款合资中型SUV,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在合资中型SUV中,虽然一汽-大众探岳和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分属两个不同的品牌,但其实这两款车均是MQB平台的产物,且在中型SUV市场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领地”。而说到长安福特EVOS,该车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跨界运动车型,浓郁的跨界风格和出色的颜值令自身很有运动感,同时,该车推出后也令福特的市场表现有了回暖态势。

  丰田此前在国内SUV市场布局并不全面,为了进一步扩大SUV细分市场份额,分别在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投放了互为姊妹车型的威飒和凌放,这两款车也同样出自丰田海外版车型—HARRIER。就拿本次介绍的威飒来说,该车秉承了海外版车型设计样式,整体有着较高的识别度。

  一、外观综述

  外观上,四款车型均沿用了各自家族的设计语言,其中长安福特EVOS和广汽丰田威飒均采用了蜂窝式进气格栅,斯柯达柯迪亚克则采用了直瀑式格栅,且周围配以粗壮的镀铬饰条,而探岳的进气格栅内部呈现出“X”样式,总的来说四款车型前脸均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得益于长安福特EVOS的跨界造型,使得该车在尺寸方面在四款车型中比较有优势。

  在尾部,除了斯柯达柯迪亚克外,其余三款车均采用了不同样式的贯穿尾灯,尤其是探岳的尾灯在点亮后两侧还呈现出X的效果,并且品牌LOGO也会一同点亮,视觉效果最为明显。长安福特EVOS双C形尾灯还运用了熏黑设计,内部的动能鳞甲纹理也增加了其识别度。

  在外部细节上,斯柯达柯迪亚克和长安福特EVOS均采用了分体式头灯,同时长安福特EVOS和一汽-大众探岳在前部还配有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有着较为出色的视觉效果。

  基于品牌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四款车型在基础配置方面的表现较为完善,例如无钥匙进入功能、自动头灯以及LED远近光灯等均有配备。而在进阶配置上,通过配置表可以看出,一汽-大众探岳和斯柯达柯迪亚克表现较为突出,紧随其后的长安福特EVOS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广汽丰田威飒则表现不佳,如果想追求更加完善的配置需选购更高级别的车型,但该车也不乏亮点,例如在四款车中独享LED前雾灯和后排隐私玻璃等。总的来说,四款车型在外部配置上表现符合预期,除了威飒外其余三款车型并无太多槽点。

  外观小结:作为中型SUV,四款车首先在体型尺寸上都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准,且外部配置也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在设计上,四款车也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其中长安福特EVOS最为运动,其他三款车型外观设计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