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平日市内是主场 十一出游也胜任的车型推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10-05 09:01作者:张锦硕编辑:李东

  ■ 埃安AION Y Plus

  指导价:13.98万-17.98万元

  AION Y我们其实并不陌生,凭借着小尺寸、大空间,不错的续航和实惠的价格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很出色。趁热打铁,埃安又新推出了AION Y Plus车型,新车的外观细节有所改变,且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

  AION Y Plus的外观设计风格与AION Y相似,依然采用的是天空之城动感造型,搭配两侧“天使之翼”LED灯组很有个性。车尾部分,AION Y Plus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辨识度较强,车尾扰流板组件结合熏黑后包围则进一步增强车辆运动气息。此外,该车还配备车顶行李架与低风阻设计轮圈。

  车身尺寸方面,AION Y Plus长/宽/高分别为4535/1870/165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相较之前的AION Y车长增加了125毫米(前悬增加23毫米,后悬增加102毫米),车长增加后的车身更动感,型面简约纯粹。

  来到车内,AION Y Plus依然是T型布局,不同的是它取消了AION Y上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改用智驾一体式怀挡设计(快速下拨两次就激活ACC+车道居中功能)。该车的车机系统搭载了6125芯片,14.3英寸的中控屏主机算力可达56.8k,8核运算平台使得应用切换响应时间从0.8秒提升至0.5秒。

  AION Y Plus还提供了休息模式、影院模式、后排睡眠模式、露营模式、KTV模式、对战室模式等等。与此同时,当把前排座椅头枕拆除并放倒靠背后,可与后排座椅进行拼接,从而形成了一个躺平的坐姿,能满足出游时非常多的使用场景。

  动力方面,AION Y Plus全系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50kW和最大扭矩225N·m的单电机,并提供了63.983kWh磷酸铁锂电池和76.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所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为510km和610km,该续航里程可胜任中途的出行需求。

  总结:兼顾日常市内通勤和中途自驾需求的车型,往往需要在体型及空间方面做一个平衡。否则,体型小,市内好停车,但出游车内空间不够用。在文中所推荐的四款车型里,它们均能满足市内和中途自驾的需求,同时也有各自的特点。比如说:冒险家豪华、舒适且动力强;全新CR-V经济性好、空间大;Q4 e-tron行驶质感不错;AION Y Plus智能配置高、空间大。大家可以对号入座,根据自己的侧重点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