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相比四驱轿车 SUV车型的四驱系统更有意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3-10 11:23编辑:王厅

  之前,有朋友问我轿车和城市型SUV有没有比较选择四驱版车型,我的回答是,四驱系统其实是有它存在的意义的,但是相比SUV来说,无论是配备的是分时四驱、全时四驱、适时四驱还是最近刚刚开始流行的电子四驱,轿车四驱系统的实用性其实是不及SUV车型的,轿车的四驱更多的意义是提升操控表现。

  而SUV的四驱则是更为全面的,因为SUV的本质定义为“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相比同级别的轿车来说,有着更加合理的空间表现以及实用性,而且最为重要的是,更高的离地间隙是与轿车最本质的区别,这也就意味着在走一些非铺装路面时,SUV的通过能力要优于轿车。下面,我们就根据价位介绍几款不同的四驱SUV车型。

  车型:昂科拉GX

  四驱车型售价:18.59万元

  车型简介:昂科拉GX是在全新昂科拉基础上衍化出的车型,它的定位略高于昂科拉,除了动力相比昂科拉更强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虽然指导售价为18.58万元,但是昂科拉GX在市场终端有着不小的优惠,以北京市场为例,有3-4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15万就可以买到一台四驱车型,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说到四驱系统,昂科拉GX上这套AWD智能四驱系统还是比较优秀的,这套系统采用电控式离合器,可以让动力在前后轴间实现100:0-50:50的自由分配,而且在打滑时,后轮的动力介入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大大提升车辆在湿滑路面、积雪路面、泥浆、松砾石等低附路面的行驶稳定性。同时,四驱车型在操控性上相比前驱版本也有所提升。另外,在极限状态下,走一些简单的交叉轴路况,也是足够有能力通过的。

  外观部分,昂科拉GX瞄准的用户为年轻消费群体,而它整车的外观也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别克家族的飞翼式设计,与昂科威、昂科旗等车型相近,很有品牌辨识度。而前保险杠上以及轮眉黑色的包围,也使得整车的精致感更强。

  车身侧面整体风格走的依旧是年轻动感路线,整体线条比较流畅、协调。车尾运用了更加硬朗的线条,风格比较简洁。而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相比昂科拉轴距加长了70mm,在空间表现上能够达到同级别的优秀水平。

  内饰方面继承了别克一贯的优势,环抱式中控台设计,配合错落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黑色与棕色的配色,加上钢琴烤漆以及银色装饰点缀,让内饰更多了些高档感。从视觉感受上来说还是符合这个级别的定位的。

  智能化方面,昂科拉GX全系标配8英寸多媒体屏幕,内置了别克eConnect 2.0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另外,系统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工具栏,支持OTA远程升级、Super ID超级账号、云端自然语音识别等车联服务。除此之外,在昂科拉车型上这套系统还配有微信社交功能,用户可通过连接车载4G wifi,用微信向车机端发送音乐与位置,并可通过小程序完成组队出行与接驾功能。整体功能符合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

  昂科拉GX全系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传动方面,顶配的四驱版车型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