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又运动 四款日系紧凑型车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06 07:09作者:张航编辑:苏楷

  随着购车用户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各主机厂不遗余力推出新车型的同时,也将既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并且在造型上也脱胎于以往样式,以更加年轻的姿态面对消费者。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的四款日系车不仅家喻户晓,在颜值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四款车型中,马自达3昂克赛拉从诞生之日起就自带运动气息,外加出色的动力响应,成为了年轻人眼中的大玩具,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可以说完全复制了思域,气场和运动感营造的非常到位。相比来说,广汽丰田雷凌和东风日产轩逸家用属性要更多一些,此前车型的造型并不如型格和昂克赛拉那样出众,但经过近些年的发展,运动化属性得到了明显增强。

  一、外观综述

  外观上,四款车均采用了各自品牌的设计语言,整体样式都有着不错的识别度。另外,四款车前大灯都较为修长,点亮后识别度较高。具体来看,型格前脸在四款车型中最为扁平,前大灯还与前格栅相连,令前脸整体感更强,在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度和轴距在四款车型中表现最优,车内乘坐空间进一步得以保证。型格尾灯在四款车型中造型最为出众,倒L型很有识别度。

  对于昂克赛拉来说,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微微下压的车头从侧面看上去好似俯冲的态势。该车进气格栅在四款车中面积最大,搭配周围粗壮的进气格栅,整体视觉冲击较强。但对于车尾来说,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尾部造型较为平淡,但好在非常协调。

  广汽丰田雷凌历经几次改款后,风格变得更为激进。前脸配备全新的分体式蜂窝格栅,造型犀利的前大灯还与之相连,很有整体感。由于推荐的车型为混动版本,所以品牌LOGO还采用了特殊的蓝底标识。在尾部,该车尾部视觉较为高挑,保险杠采用了运动化设计,装饰性的黑色蜂窝饰板和车身同色的饰板,显示出十足的性能感。

  对于轩逸来说,一直留给我们以稳重的形象,同时它还是紧凑型车市场常年的霸主,而自从第十四代轩逸推出后,其外观采用了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搭配中网标志性的V字造型,看起来更运动个性。车辆侧面造型流畅,分段式腰线整体呈现出上扬态势。车辆尾部造型简洁,由于其宽度在四款车中最优,搭配修长的尾灯以及底部类似扩散器的装饰件,看上去好似宽体轿跑的感觉。

  由于售价以及车型等原因,在外观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通过对比发现广汽本田型格整体表现较为完善,在四款车中还独享转向辅助灯功能。昂克赛拉的基础配置较为完善,尤其是在后视镜功能上表现最优,同时也有雨量感应雨刷等亮点功能,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是在一些实用性功能方面还是略有欠缺,例如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灯均没有配备。而广汽丰田雷凌和日产轩逸整体表现较为相似,使用时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在特色功能方面,轩逸配备了速度感应式雨刷,雷凌则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实用性均值得肯定。

  外观小结:就外观来说,四款车都显示出应有的年轻气息,其中广汽丰田雷凌造型较为激进,而其余三款车在彰显运动气息的同时不失稳重感。但从配置层面来看,型格的综合表现要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