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务实Dream Car 试驾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2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许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当代年轻人心中的Dream Car标准也开始变得水涨船高,甚至就连“BBA”都已经拦不住了,保时捷都算“亲民”选择,平均水平怎么也得上到兰博基尼、法拉利、布加迪才肯罢休。当然了,既然都说了是心目中的理想座驾,遥不可及倒是也无可厚非,不过我觉得,漫无边际的幻想并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这份梦想永远都不可能实现,这并非无情,而是赤裸裸的现实。说了这么半天,那到底有没有相对务实一些的选择呢?答案是肯定的,比如今天的主角——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

  外观:挑逗你内心的躁动

  外观方面,型格HATCHBACK的前脸造型与三厢版差异不大,扁平化设计语言搭配狭长的大灯组以及前格栅,视觉效果犀利动感。前包围内部采用黑色装饰条点缀,搭配引擎盖上隆起的两条筋线,确实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底部的三段式进气口依然得到保留,布局饱满充实,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由于车头延伸较长,且车尾线条也是快速收紧的设计,因此勾勒出了非常紧绷的扎实感。平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前/后侧翼子板均略微宽出车体,线条显得颇为干净利落。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3mm*1802mm*1415mm(1420mm),轴距为2735mm。对于一款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参数表现已经能够令人满意。

  说实话,新车的前脸造型确实并无太多亮点,毕竟三厢版车型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不说看腻但也早已习惯了。按照官方的描述,型格HATCHBACK 是为新世代用户打造的“潮玩性能轿跑”,因此车尾部分的设计肯定最为吸引眼球,溜背式设计营造出极为动感的轿跑风范。细节方面,小鸭尾和贯穿式LED尾灯组的整体布局相当紧凑,个性前卫且十分有型。后包围尺寸较大,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中部还加入了类似扩散器样式的装饰板,运动感满满,时刻挑逗你内心的躁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