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足够完美的车还能怎样?阿斯顿马丁这样做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2-25 09:32作者:Jekyll 编辑:王雨

  像保时捷和兰博基尼一样,阿斯顿马丁也终于发现了超跑品牌的销量密码——高性能SUV。在保时捷卡宴横行霸道了十多年,兰博基尼Urus也刚刚尝到甜头后,阿斯顿马丁也带来了一款高性能旗舰SUV车型DBX。

  阿斯顿马丁DBX完美的符合着这个英国老牌车企的英伦绅士品牌形象,在优雅平滑的车身曲线下隐藏着一个强大的550匹4.0T V8发动机。该车一经推出就成为了高品位成功人士们的最爱。在2021年前三个季度卖出了2186台DBX,仅DBX单个车型的销量就支撑起了这个英国超跑品牌的大半边天。

  阿斯顿马丁更是趁着这个热度在第四季度推出了DBX STRAIGHT-SIX直列六缸版本车型,在保留极高品质的同时进一步拉低了售价门槛。

  显然阿斯顿马丁已经把DBX当成了致胜的金钥匙,只要在DBX上多做些功课就完全不用为销量发愁。而他们也的确是这样做的。

  前不久刚刚发布的DBX707让我们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阿斯顿马丁。

  DBX707似乎丝毫不介意褪去绅士的外表,露出如同猛兽一般的内心。正如其名字所写的,707匹马力,胜过保时捷卡宴TURBO GT、兰博基尼Urus,DBX707已然成为了当今世界上动力最强悍的高性能SUV。阿斯顿马丁的野心还不止于此,等到这个冬天过去,DBX707还将在纽博格林赛道挑战保时捷常年霸占的最速量产SUV的称号,一场重量级王者的角逐即将打响。

  本来我们以为DBX这个有着强劲动力、豪华质感、优美设计的高性能豪华SUV已经足够完美了,还能有什么提升空间呢?

  DBX707的出现则给了我们一个出色的答案,可不止把马力参数调大那么简单。

  显著提升的动力

  在DBX707谍照刚出现时,全世界的车迷都以为新车将会采用DBS上那台来自AMG的725匹马力5.2L V12发动机。但阿斯顿马丁却偏偏没有这么做,而是将普通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压榨到了极致。通过引入全新的滚珠轴承涡轮增压器并对发动机重新进行调校,使全新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707匹,最大扭矩达900牛米,动力相比普通版DBX足足增加了157匹。

  据阿斯顿马丁透露,依旧选用这台V8发动机能够为新车带来更好的重量分配,使操控性不受到影响。同时这台V8也的确比我们想象的要惊艳得多,DBX707能够在3.1秒内实现0-60英里/小时加速。这样一个尺寸较大SUV能够达到与超跑相当加速成绩,看来V8还真就是个更好的选择。

  有了更强劲的发动机还不够,要配上更强悍的变速箱才能进一步释放新车的性能潜力。

  全新DBX707采用了搭载湿式多片离合器的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与普通的液力变矩自动变速箱相比,这款湿式离合器能够使系统更耐磨损,从而承载更多的扭矩负荷,使全部的900牛米扭矩能够完全释放,并直观的反应在加速性能上。

  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切换到手动挡位模式后,这台车不会再因为变速箱的保护而默认复位到自动模式了。

  除此之外,全新的变速箱还会带来更快的响应速度,换档体验更为直接。这也让阿斯顿马丁有勇气与保时捷PDK一绝高低。

  更加极致的操控性

  我们都知道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另外一个名字——绿色地狱。高达304米的赛道垂直落差与近百个大大小小的弯道,让这条赛道成为每一辆性能车的终极噩梦。要想在这里达成超越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在去年夏天创下的7分38秒9的圈速记录,DBX707在操控性上就必须有着显著的提升。

  全新设计的可调阻尼减振电磁阀与更为运动化调校的三腔室空气弹簧刚度范围,带来全面增强的车身姿态控制与转向瞬态响应手感。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也进行了调整,带来更好的转向手感,让驾驶者对转弯负荷和实时抓地力的变化有更清晰的掌握。

  DBX707还有更加精确的车身动态管理,配合eARC(电子主动侧倾控制)系统更使这台车在弯道的动态灵活性和车身姿态稳定性有所提升。

  此外,DBX还配备了全新的后电子限滑差速器,传动比优化至3.27,可以在需要时将动力全部传递到后桥,更有助于提升DBX707在低档位的加速能力和转弯灵活性。

  最后,在制动方面,DBX707标配了碳陶瓷刹车盘,不仅使簧下重量大幅减轻了40.5公斤,还让连续刹车的热衰减得到了抑制。

  看来在运动性能方面,阿斯顿马丁这回是要认真了。

  更加精妙的设计

  在全新的DBX707正式登场之前,我们熟悉的V8 DBX已经可以算是一件艺术品。而DBX707的出现则像是这个英伦绅士彻底释放了心中的猛兽,由内到位都变得更加夸张、更加狂野,真正配得上“707”这个数字。

  “鲶鱼大嘴”一直以来都是阿斯顿马丁最经典的家族特征,而DBX707选择将这一特征进一步放大,让人一眼就看出它与普通阿斯顿马丁家族车型的不同之处。双叶片设计的更大尺寸缎面镀铬金属格栅,为主打极致性能的707马力V8引擎提供更好的冷却效果。同时全新设计的日行灯、进气口和底部运动化前唇也让这台车更加夺目耀眼。

  此外,全新的引擎盖散热口金属饰条、车顶延伸的扰流板、以及黑色镀铬大直径双边四出排气系统等元素,都在无时无刻的体现着DBX707这个极致高性能猛兽所应有的姿态。

  内饰方面除了我们熟悉的经典阿斯顿马丁座舱布局和标配的运动化座椅,DBX707还标配“Accelerate竞速级”内饰,皮革和Alcantara的混合材质更带来沉浸式的极致性能体验。

  看到这由内到外的变化,你还会觉得新车只是把马力调大那么简单吗?

  最初在DBX707正式发布前,按照阿斯顿马丁此前的命名规则,所有人都默认新车会命名为DBX S。结果竟没想到阿斯顿马丁居然把马力数直接作为新车的命名。这样张狂的举动完全不符合阿斯顿马丁一直以来给我们的沉稳优雅的印象。不过这也完全能够说明阿斯顿马丁对这台高性能猛兽的实力有多么的自信。

  而现在,除了707这个特别的数字,它在纽北赛道的圈速数字更值得我们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