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风光新580领衔 风光SUV家族亮相广州车展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1-22 09:05作者:刘航 编辑:王雨

  2021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东风小康公司携多款SUV车型亮相4.2号馆,包括刚刚上市的6座智选SUV风光新580、风光580★星版和2022款风光500等多款车型,充满炫酷风格的户外越野风爆改版风光500也成为了风光展台的一大吸睛亮点。

  外观方面,风光新580前脸采用“百鸟朝凤 聚势腾飞”的格栅设计,摒弃掉了传统横条、网状或点阵式等格栅的刻板印象,以鸟翼形状为基础元素,形成百鸟向空中腾飞聚合的凝聚力,洋溢着既活泼又豪放的生活气息。

  与格栅同框的前日行灯,采用了“天际线”贯穿式的设计,让整车前脸的轮廓视觉层次感更加清晰,塑造出自然与新车一体化的时空格局。与此同时,新车前脸使用了全新的“FENGON”字母车标,增加了未来感和潮流质感,也寓意着风光品牌今后在细分市场上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侧面线条采用了“力透美学”设计,其中一条腰线从前脸“天际线”灯组贯穿至后尾灯组,搭配下方轮眉出的第二条腰线,让新车侧面层次感得到明显提升,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

  尾部方面,官方表示,其尾灯组采用名为“雁归来”贯穿式立体尾灯设计,在驾驶过程中灯组内部呈现出“人”字形或“一”字形流动效果,辨识度较高。

  新车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其中下方的红色分割线呈现出环绕式弧度,对车内红黑配色进行很好的切割处理,整体造型层次感更加分明。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双联屏设计,全新的12.3寸全场景互联智控屏+7寸全液晶仪表盘,迎合了年轻一代智能便捷生活的需求。

  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采用2+2+2式6座设计,打破了传统5座车型第二排座椅不可移动的限制,为第二排乘客带来更为宽适的乘坐空间。更方便第三排乘客自由上下车。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8向调节,配合座椅通风、加热和睡眠头枕等功能,其舒适性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新型米勒循环技术的采用,是风光新580搭载的全新发动机在技术上的最大亮点。这台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排放达到国6b标准。传动系统部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L以下。这台发动机由小康动力自主研发,采用米勒燃烧循环技术,拥有高扭矩、高效率、高品质、低排放、低油耗、低噪音等诸多优势。

  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2022款风光500还同台展出了一款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改装车型,以户外越野风为主题在车身多处进行了爆款改装,将2022款风光500的时尚潮流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满足了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