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群雄逐鹿 四款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3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国内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多年以来一直都是“三分天下”的局面,奔驰、宝马、奥迪为第一梯队,而其余二线豪华品牌则只能排在后面,且难有翻身机会。不过,如今的消费者购买能力越来越强,豪华品牌车型销量也随之水涨船高,蛋糕越做越大,机会自然也就越来越多。慢慢的,许多二线豪华品牌开始后来居上,虽然目前可能还难以对BBA产生直接威胁,但作为市场中不容忽视的搅局者,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的这潭水真的是越来越“浑”了。

  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各个品牌都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博得消费者的青睐。加长尺寸、提升配置、降低售价,无所不用其极。市场格局发生改变,令往日的第一梯队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正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在群雄逐鹿的新局面下,谁都不容有失。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奔驰C级、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以及捷豹XEL。想必大家早已看腻了BBA之间的爱恨情仇和二线豪华品牌的逐对厮杀,所以这次借着奔驰C级全新换代,特意来了一场“大乱斗”。四款车型均来自豪华品牌,售价也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不考虑任何场外因素,全凭实力说话。

  一、外观综述

  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越来越多的车型在设计上都开始着重营造时尚感以及运动气质。奔驰C级刚刚完成换代,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包括“夜幕星河”进气格栅以及皓夜运动版车型加入的熏黑AMG风格包围,这些元素对于年轻人来说都具备极强的吸引力。宝马3系同样如此,在运动套装的加持下,视觉效果颇具冲击力,年轻人对于这样的设计肯定是没有拒绝的理由。凯迪拉克CT5与捷豹XEL在这方面也十分“上道”,对年轻人的喜好拿捏得非常稳,运动、时尚、个性、前卫,将这些元素通通招呼上,肯定都错不了。

  尺寸方面,从名字上就不难看出,这些车型在国产后大多进行了加长处理,唯有CT5“忠于原味”,不过其轴距依然达到2947mm,车长与车宽数据在四款车型中甚至还表现最优。宝马3系长轴版车型的轴距达到2961mm,别以为宝马只在运动领域有所建树,每个成功背后都有理由,就像宝马3系这样,就算是以运动操控性见长的车型,想要吃得开就必须学会顺势而为。奔驰C级与捷豹XEL虽然也都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但是对比竞品来看,只能说“内卷”的情况实在太严重了!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并未拉开太大差距,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毕竟贵为豪华品牌中型车,满足日常使用并无压力。奔驰C级参与对比的是顶配车型,但即便如此,依然没有配备电动后备厢,而且无钥匙进入以及像素式LED大灯依然需要通过选装才能得到,稍显吝啬。宝马3系和捷豹XEL表现中规中矩,前者自适应远近光需要选装,而后者则并不具备电动后备厢。凯迪拉克CT5的车窗一键升降居然不是全车支持,多少有些令人无语,但其却又是唯一具备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的车型,虽有槽点但也不乏亮点。

  外观小结: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型各具特点,不过大体上都还是时尚运动的风格,毕竟目标客户群基本是以年轻人为主,因此这样的策略完全没有问题。配置方面,四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没有达到“完美”的地步,要么是缺少实用配置,要么就是原厂不给需要选装,简单来说,这样的表现肯定会让“配置控”稍感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