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专治刻板印象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C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说到刻板印象,汽车圈的例子屡见不鲜。无论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后置鼓刹还是三缸发动机,无论技术如何进化,宣传的有多好,但国内消费者总是本能拒绝。这一回,轮到了全新奔驰C级,全系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面对一众对手均搭载主流的2.0T发动机,从排量上看似乎稍逊一筹,进而对其动力表现产生了质疑。不过,此次我要先下结论,这套动力系统绝对能“掀翻”那些刻板印象,不信?那就听我娓娓道来。

  外观:“小S”就是耐看

  相信奔驰在设计方面的功力无人质疑,犹如小S级一般的风格在全新奔驰C级上依然可以看到,扁平化的理念以及数字化的细节雕琢,为新车裹上了一层科技化外衣。从整体轮廓来看,比例依然协调流畅,尽显感性之美。尤其是国产版车型对轴距进行加长之后,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张力,虽然没有海外标轴车型那般动感,但不得不说豪华气场直接拉满,要是立标版本就更像“大哥”全新S级了。

  全新奔驰C级首先映入眼帘的绝对是那如星耀般璀璨的前进气格栅,官方称之为“夜幕星河”样式,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其是由240颗“三叉星辉”镀铬装饰组成,搭配中间集成毫米波雷达的车标LOGO和贯穿式横向饰条,视觉效果尽显精致奢华。同时,前大灯选装了像素式LED光源,拥有260万像素照明效果,84个独立光源照射距离可达650米。

  车尾设计与一众奔驰品牌新车一样,采用了平面化设计手法,简单的型面与锋锐的折痕相搭,营造出简约的视觉效果。不过,对于一个以优雅设计见长的豪华品牌来说,这种风格并不算讨巧,所以奔驰将全新C级尾灯组内部的LED示宽灯带设置成常亮,这样可以有效增加立体感。不过遗憾的是,车尾底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仅为装饰,如果能更换成外露式布局,相信会更符合其运动版的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