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品质进阶 福特福睿斯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量也开始与日俱增,不过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展之后,如今的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状态。福特福睿斯在上市之初的表现十分亮眼,但奈何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面对更大的竞争压力,寻求突破与改变就显得至关重要。不久前,福睿斯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由内而外都进行了“重塑”,不仅造型更加年轻化,而且品质感也被推向了更高的台阶。这台曾经拿到过年销30万台佳绩的紧凑型车,如今正试图重铸往日的辉煌。

  2021款福特福睿斯共推出4款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为9.08-11.68万元。相比之下,2019款车型数量庞大,达到了17款。其中,老款车型还提供了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的车型,选择十分丰富。综合来看,虽然新款车型的准入门槛更高,不过整体价格区间依然还是与老款车型维持在了同一水平,但车型数量进行了一定精简。

  外观:彻底的年轻化转型

  外观方面,新款福睿斯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开眼角”大灯设计以及前格栅造型均与新款福克斯师承一脉,且大灯与前格栅有所交融,前脸整体感更强。细节部分,格栅外侧还采用了高亮黑设计以突出运动感,同时保险杠底部还配有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老款福睿斯采用了为人津津乐道的“马丁”前脸,对于运动感的营造确实相当到位,不过看上去还是缺少了一点属于自己的个性。对比来看,虽然新老两款车型的前脸造型都颇为年轻运动,不过新款车型在运动之余还进一步提升了品质感,包括高亮黑的饰板以及镀铬装饰件的使用,都很好的提升了视觉层次感。

  外部配置方面,个人感觉其实还是老款车型更为厚道,虽然新车换装了LED大灯,并且支持全车无钥匙进入,但却取消了前雾灯、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外后视镜记忆功能。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均为1.5L顶配版本,因此单论外部实用性配置来说,新款车型的表现明显是走了下坡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