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C/奇骏领衔 有望年内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28 09:17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上海车展已于4月19日拉开帷幕。在这场车市盛宴中,首发新车数量巨大前所未有。在接近260款新车中,爱卡汽车梳理发现如全新奔驰C级、全新东风日产奇骏、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等多款重磅车型都有望今年来到消费者身边。接下来,不妨回顾一下今年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重磅新车还有哪些有望年内上市。

  全新奔驰C级

  国产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紧跟E级和全新S级的设计理念,有望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紧跟E级和全新S级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呈现梯形设计,内部配合满天星中网,再加上细长的大灯造型、具有运动气息的前包围,视觉上整车造型兼顾了优雅和运动的观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产车型将继续提供立标版本。

  车身侧面,一条明显的肩线贯穿车头至车尾的,让新车拥有了宛如双层腰线的设计效果。尾部新车则采用了外界非常熟悉的“收眼角”尾灯作为视觉重点,灯组内部的LED主光源平直且通透,点亮效果非常耀眼。下部的保险杠造型也与前脸呼应,简洁中带有一些镀铬饰条等细节点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比现款国产长轴距还加长了34mm。作为参考,现款宝马3系长轴版的轴距为2961mm,奥迪A4L的轴距为2908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1.5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15)、1.5T直列四缸+48V(型号为254915)、2.0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20)三种不同动力,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68马力)、150kW(204马力)、150kW(204马力)。传动方面,参考现款,均匹配的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奔驰 EQA

  奔驰全新入门级紧凑型纯电SUV车型EQA可以看成是GLA的电动版车型,其整体造型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一致,不过加入了EQ家族设计风格,辨识度非常高,有望2021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奔驰EQA整体轮廓基本与新一代GLA保持一致,只不过加入了奔驰EQ家族设计元素,多处细节与EQC保持了一致。比如新车前脸采用了EQ家族标志性的封闭是格栅,全新造型前大灯也与EQC非常相似,全LED光源大灯配合灯眉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家族辨识度。贯穿设计的前包围造型非常动感,更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和整体感。此外,新车根据不同的车型配置会搭配不一样的前包围供选择。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基本与GLA保持一致,紧凑而动感。此外,新车侧面线条比较简洁,黑色的轮眉配合多辐大尺寸的轮圈,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尾部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并且与EQC的贯穿尾灯造型并不相同,而是采用了更加圆润的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奔驰EQA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诸多蓝色元素的加入则进一步凸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细节方面我们看到,新车搭载了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屏下方配备了三个可发光的蓝色通风口。其余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全景天窗,此外新车还搭载带有电子智能功能的导航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计算出到达目的地的最快路线,同时考虑到可用范围和沿途需要充电。

  动力方面,奔驰EQA将会推出搭载电池容量介于60-110kWh之间的多种版本车型,其中先期推出的EQA 250版本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0kW(191马力)的前轴电机,并配备容量为66.5kWh的电池组,百公里电耗仅为15.7kWh,NEDC最大续航可达486公里。直流快充模式下,全新EQA 250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电量。据悉,新车未来还将推出续航达500km的车型。

  奔驰 EQB

  奔驰EQB定位于紧凑型SUV,在续航里程方面,EQB的续航里程超过500km,新车采用了7座布局,有望于2021年上市,甚至还将进行国产。

  外观方面,奔驰EQB整体造型延续了奔驰GLB车型,但其采用了奔驰EQ家族设计语言,换装了EQ家族多辐式格栅以及LED大灯,前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如果说前脸设计上,EQB承载着EQ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那么来到车侧,它与GLB的关系就真的太相似了,奔驰EQB的车身线条延续了GLB的设计。在尾部方面,奔驰EQB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贯穿式尾灯组,与GLB采用了不同的设计。奔驰EQB定位为一款纯电紧凑级SUV,新车采用了7座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备厢容积可达1620升。

  内饰方面,奔驰EQB的内饰与奔驰GLB设计接近,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有所提升。此外,新车还搭配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怀挡设计,以及标志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内饰整体质感颇具豪华性。

  动力方面,奔驰EQB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并搭载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km。

  奔驰 EQS

  奔驰EQS作为奔驰EQ家族的旗舰级车型,定位于纯电动轿车的奔驰EQS成为了全新EV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并配备了全新MBUX Hyperscreen系统,续航方面,新车CLTC新国标工况测试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或将于2021年8月正式上市。

  造型方面,奔驰EQS融入了EQ家族最新设计元素,整体外观运动感十足,尤其是溜背造型设计与CLS车型有几分相似。前脸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式的“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并可选装立体式星徽图案的“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前灯组由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日行灯带串联,其中的三个光点与全新S级轿车一脉相承。此外,新车配备智能数字大灯,以多达130万片微镜片提供了出众的照明效果,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此外,新车还可选双色车漆,这是奔驰在迈巴赫车型之外首次应用双色车身。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动感的溜背造型,得益于优异的外观设计,全新EQS实现了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风阻系数仅为0.20Cd,打破了现有量产车的风阻系数世界纪录。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216/1926/1512mm,轴距为3210mm。为尾部来看,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内部则采用了3D螺旋式灯组。

  内饰部分,奔驰EQS内饰提供两种设计风格供选择。一种是搭载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贯穿式OLED大屏风格,另一种则为传统的纵向布局。其中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贯穿式OLED大屏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集成了三块显示屏,科技感十足。此外,MBUX Hyperscreen系统拥有8核CPU、24GB内存、46.6GB/s带宽的硬件,且常用功能无需滚屏和翻页就可以操作,非常便捷。内饰其余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奔驰S级相似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方面,奔驰EQS将推出EQS 450、EQS 580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45kW(333马力)和385kW(52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568Nm和855Nm。奔驰EQS 450百公里的平均电耗为19.1-16.0千瓦时,EQS 580 4MATIC百公里平均电耗为20.0-16.9千瓦时。续航方面,新车CLTC新国标工况测试续航里程可达8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