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ABB来说 这辆大型豪华SUV是可敬的对手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0-09-03 09:45编辑:王雨

  在上半年低迷的市场中,豪华车是仅有保持 " 一枝独秀 " 领跑态势的领域。

  中汽协数据显示,总体销量方面,2020 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合计 1480250 辆,相比上年同期的 1540935 辆,同比降幅 3.94%。从细分市场来看,豪华品牌 SUV 销售 44 万辆,同比增长 10%,占比增长至 42%,是豪车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增长的板块。

  受到车市疲软及疫情影响,豪华品牌上半年的销量下滑也符合情理,但其中不同品牌呈现的跌幅仍有差别。

  据 2020 上半年豪华汽车品牌销量榜单显示,BBA 里面仅奔驰实现了销量增长,奥迪、宝马同比销量下跌分别 3.2%、6%;而跌幅最大的是凯迪拉克,同比下跌 33.68%,紧随其后的是捷豹路虎,跌幅达到 27.85%。

  相比起 " 豪华三强 " 表现相对稳定,二线豪华品牌的波动较大。尽管同比下跌成为豪华细分市场的主流表现,但其中并不乏像林肯这种逆势上扬的品牌。

  同为美系豪华,林肯在中国的发展道路似乎与凯迪拉克有着些许不同。一直以来,林肯给外界的印象是 " 高端 " 但不 " 从流 ",对关于销量的 " 野蛮生长 " 好像并不是这个品牌目前的首要目标。

  2020 年 7 月 9 日,福特中国公布了二季度在华销售业绩。官方数据显示,福特中国在二季度业绩挺不错的,共取得 158,589 辆的销量成绩,实现销量同比增长 3%,这个整体数据里面,就包括了林肯品牌的逆势增长。

  " 林肯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候。" 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非常有信心地对媒体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作为在 2014 年回归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实际上林肯在华的战略部署一直在加速。

  最显而易见的,自然是产品投放方面:2016 年全新林肯大陆 Continental 回归;2018 年初旗舰 SUV 全新 Navigator 进入国内,飞行家概念车在同年北京车展亮相;

  2019 年,新 MKZ、新 MKC、Nautilus 航海家以及飞行家相继推出,林肯同年亦宣布将推出首款国产车型;2020 年 3 月林肯冒险家上市,数月之后,国产飞行家亦紧跟其后。

  在逐渐站稳豪华市场位置后,林肯的国产化步伐开启。

  国产化后的冒险家 6 月销量已突破 3000 辆,刷新了林肯在华市场的单车最高月销量纪录。冒险家的大获成功是林肯国产化后第一次 " 大捷 ";7 月 8 日,林肯国产飞行家上市,售价 50.98 万元起步。随着第二款国产车型的落地,林肯具备了向上的本土化产品支撑。

  毛京波在接手之后," 潜心修炼内功,不以价换量 " 的品牌主张,显然已经让林肯看到了希望曙光。

  尤其在我试驾完林肯国产飞行家之后,观点变得也更加坚定,未来的产品除了靠实力说话,更需要有足够的品牌魅力。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车市大盘销量同比 2018 年下挫 7.4%。但国产豪华车却同期销量上涨,国产豪华轿车同比年销量增长 6.2%,国产豪华 SUV 更是同比大涨 32.1%,完全跑赢大盘。

  豪华 SUV 受青睐,国产豪华 SUV 也正当红。

  或许正因如此,林肯会决定将品牌的次旗舰车型,一款豪华大型 SUV ——全新林肯飞行家在国内投产。

  坦白说,飞行家的国产,我是看好它后市表现的。

  我认为有两点:其一,自全新大陆 Continental、Navigator 庄严、气度以及奢华的全新设计,不仅让林肯产品焕发新光彩,极具特色的标志性设计让人过目难忘。而且,在豪华品牌市场里面,林肯在美式风格与新时代豪华之间拿捏到了很准,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一组足以与 BBA 相比,而不落下风的设计语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