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马自达3和卡罗拉选谁好?年轻人说这样选

来源:58车时间:2020-06-23 09:11作者:赵帅编辑:赵月

  最近有朋友摇号中签,想买一辆小轿车代步。对日系情有独钟的他将车型锁定在全新马自达3和全新卡罗拉上。作为刚步入职场预算有限的年轻人,他们是怎么选的呢?

  两辆车都已经来到了最新一代,外观内饰相比各自的前辈车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要说全新马自达3的设计真的是体现出了价值,将百万级别豪车水准的设计用在平民车中来,这就是马自达的设计理念,这代马自达3的设计主题是“大家都希望拥有的车”;卡罗拉依旧保持家用轿车之王的设计。

  作为长安马自达的当家花旦,全新马自达3已经是国产的第四代,而且用上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设计都是同级翘楚。将减法美学运用的淋漓尽致,虽然设计简洁但是强而有力,富有美感。

  相比来到第12代的全新卡罗拉,外观同样也变化很大,但相对于全新马自达3来说,相对低调内敛,因为它不需要突出张扬,4700万的全球销量就是卡罗拉车型最好证明。两位选手可以说是日系家轿的标杆,各自特点鲜明,符合不同用户的喜好和需求。

  三环式仪表同样体现着马自达对于圆形的喜好,两侧是指针式转速表和水温/油量表,中间则为实体圆环+液晶模拟时速表。总体风格十分简约,只把最重要的信息传递给驾驶员,花里胡哨的东西统统砍掉。

  顶配卡罗拉这块12.1英寸的大屏幕可以说是最亮眼的,但是平心而论,这苦啊屏幕的显示清晰度可以再高一些,反应灵敏度有待提升,这么大一块屏幕放在车里多少有些不太协调,相比全新马自达3的屏幕则更又设计感,且功能也都相差无几。

  马自达在座椅方面有深入研究,将人体工程学设计发挥到了极致,按照马自达的想法:基于‘以人为本’的造车哲学,所有驾乘人员能够处于舒适、不易疲倦的状态,且更加自如地应对驾驶环境的变化,实现随意驰骋的‘人马一体’终极目标。在座椅和双脚的位置上,马自达可谓下足了功夫。

  驾驶过这么多车,终于在马自达的车上体会到了“以人为本”,在开车的时候双脚可以很自然并且以很舒服的姿势“搭”在踏板上,而有一些车型确实驾驶员的坐姿是“拧着”的。所以,长时间驾驶马自达的车型不易疲劳就显而易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