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扭转乾坤再出发 体验现代第四代胜达

来源:58车时间:2020-01-09 09:57作者:李大同编辑:赵月

  从前,韩系品牌给我的印象大体上用“价格经济配置丰富”再贴切不过了,我们也曾为韩系品牌大幅度降价换销量的举措扼腕叹息。消费者对降价这件事儿没啥抵抗力,效果的确不错。可随价格一起打折的还有品牌价值,所以后来的我们,选车时不再把韩系当做主流品牌,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就着么悬在了韩系品牌的头上。

  时过境迁,我们终于看到了韩国人试图扭转局面的信心,试图再次跻身主流市场,重新诠释品牌高价值。由此,一款强势产品必不可少,比如说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从20.28-27.28万元的价格来看,它的确是瞄准主流市场而来。那么,第四代胜达的高价值体现在哪里?能不能再次撼动市场?

  第四代胜达总共提供8款车型,价格从20.28万到27.28万之间,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胜达全系使用ThetaⅡ2.0T发动机搭配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需为动力纠结,选车只需要看配置就好。

  第四代胜达采用现代汽车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并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打造,造就了全新的运动SUV外观,倾瀑式进气格栅、贯穿式哑光镀铬饰条、分体式LED大灯、都是第四代胜达外观的亮点。

  如果不强调,很多人恐怕不会相信这是第四代胜达,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它的变化并不为过。尤其从侧面来看,第四代胜达更加大气稳重,4930/1910/1720mm车身尺寸给人“越级”般的视觉体验,2865mm轴距比汉兰达还要长75mm,乘坐体验上也能达到“越级”的表现。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因地制宜,进行加长之余在D柱位置增加宽幅镀铬,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而且也更加精致美观。

  车尾设计中我们能明显看见“本土化”元素,甚至可以说“中国市场专属”。尾部线条层次感诠释得十分出色,贯通式尾灯和银色下护板使厚重的车体多了一丝年轻活泼的味道,新颖的灯腔布局在点亮后非常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采用环抱对称式设计,液晶组合式仪表搭配中央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同时使用了本土化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可在线升级、显示实时路况,支持智能识别用户指令,可语音控制更多功能,除导航、多媒体播放、空调外,还可控制车窗、后尾门的开启及关闭。

  第四代胜达对车内氛围的诠释并没有剑走偏锋,中控台层次感分明,软性皮质材料覆盖,搭配白色的缝线很有档次。全系标配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为内饰基调融入了运动气息,但从感受来讲,这款方向盘轮辐粗细适中,皮质的细腻感对驾驶者非常友好,总体依旧是舒适感更强烈。

  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搭配7英寸显示屏组合样式,显示内容非常丰富,7英寸显示屏分辨率很高,双侧黑白方格网纹点缀,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仪表盘颜色发生相应变化。更值得一提的是,BVM盲区影像系统在仪表中央开启影像,方便驾驶者观察相应一侧后方路况。这项功能在其他品牌上早已经出现,在中控台屏幕上显示,转弯时既要兼顾前方路况还要扭头看中央屏幕。相比之下,第四代胜达设定更符合安全驾驶规范,保证头部始终面向前方,便于同时观察前方和弯心一侧情况。

  中控台多媒体屏幕尺寸达到10.25英寸,1920P分辨率画面非常细腻,多媒体菜单布局很人性化,切换自如而且没有任何卡顿,属于同级上乘的水准。这套多媒体系统采用百度智能网联2.0版本,除CarLife等人机交互功能外,娱乐扩展能力非常强大,情景化语音交互让冰冷的指令变得有温度。同时,随着对健康问题越加关注,根据车外空气质量自行净化车内空气则显得很贴心。

  座椅方面,是第四代胜达值得说道的地方,因为在同级产品里,第四代胜达首次将6座设计为标配,而7座作为选装配置。“2+2+2”式6座布局,让第二排乘客拥有了独立扶手,同时前后可调节的距离也超大,第二排完全可以实现MPV式的半躺坐姿,让舒适性大增。同时第二排座椅中间有了过道,可以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

  由于第二排可调节范围很大,所以第三排空间乘坐空间也得到了保证,在同级竞品中有很大优势,同时第三排的独立空调调节也是全方位的照顾了最后一排乘客乘坐舒适性。6座布局让每位乘客都能享受到最大程度的舒适性,而且无需每2年上线年检一次,6座车和一般小客车享受同样的前6年免上线验车服务。

  第四代胜达所搭载的指纹识别系统是一大亮点,用户可以摆脱车钥匙的束缚,手指一按便可实现开/锁车门、启动发动机等操作,车辆能够录入两组用户指纹;系统识别对应车主身份后,座椅、外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会自动调整至用户预设状态。多达1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Hyundai Smart Sense “智心合一”系统,可以实现相当于L2等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这其中还包括了多项首次出现的安全配置;如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以及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为智能安全出行进行了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