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说奔驰是豪华车代表 看到沃尔沃S60动摇了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06 08:55作者:王意柳编辑:王厅

  八九十年代的港片中,当黑帮老大口叼雪茄、手拿大哥大出现时,身边那辆几乎从不缺席的“虎头奔”,构成了国人对豪华车的最初印象。在彼时,国内市场上的豪华车并不多,凭借着独特的豪华气质,奔驰在老一辈消费群体中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口碑。以至于每当提及豪华车,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还是奔驰。

  由于进入国内时间较早,先入为主的传统观念让奔驰在“豪华”二字上占到了先机。不过近些年,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进入到了国内,包括沃尔沃在内的诸多不乏品牌底蕴和技术实力的豪华品牌正逐渐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首选。以重要的豪华中级车市场为例,沃尔沃全新s60的出现,完全可以说将同级标准又往上提升了一个台阶。

  虽说如今的沃尔沃以安全所著称,但这个来自瑞典的豪华汽车品牌,对豪华的理解程度可丝毫不逊于奔驰,从当初的译名“富豪”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彼时的沃尔沃960,是与“虎头奔”齐名的存在,甚至因为更出色的安全性能受到不少外商的青睐,形象比“虎头奔”正面不少。即将上市的沃尔沃全新s60,也正是这样一款集豪华、安全于一身的中级轿车,它对标的,则是奔驰c级。

   造型:奔驰c级略显老态,沃尔沃全新s60更年轻动感

  毫无疑问,论造型设计,奔驰车型向来是极具辨识度的。仅仅是那矗立在车头的三叉星徽标,就足以吸引众多消费者为其买单,奔驰c级也不例外。不过,抛却品牌因素以外,在细节部分,奔驰c级却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毕竟这代车型早在2014年就已上市,设计语言还是老的一套,说不上难看,但在竞争对手相继换代以后,还是不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相较于奔驰c级,沃尔沃全新s60明显就要年轻、动感一些。“雷神之锤”led大灯、内凹的中网、e字型尾灯等,都几乎与家族旗舰轿车沃尔沃s90如出一辙,档次感十足。沃尔沃全新s60还提供了多达6种车身颜色,以及r-design与豪华版两种车身设计,充分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审美。或优雅、或动感,以北欧设计美学打造的沃尔沃全新s60,总能让人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