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卡导一帮一:朗逸纯电和轩逸纯电争夺战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12 09:42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本期《卡导一帮一》要帮助的吕先生是一名事业单位的职员,由于前不久刚刚获得了新能源指标,所以其想选择一台日常代步的新能源车型。经过一番了解,再结合自己的喜好,吕先生最终把目标锁定为朗逸电动和轩逸电动,这两辆车该怎么选?本期我们就来帮吕先生好好琢磨一下。

  (1)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吕先生:“我的预算是15万,全款。”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吕先生:“因为考虑到上下班通勤,所以好开是第一位的,最好就是盒子品牌,品控好一点,省心一些。续航里程方面真没有太多要求,只要充一次电能覆盖一周通勤即可”

  (3)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吕先生:“因为家里有燃油车型了,所以摇号时候就选择了新能源指标,简单看了看,15万元的预算之内,感觉朗逸电动和轩逸电动目前比较和我心意,都是老牌合资,质量上有保证。”

  分析:通过与吕先生的沟通,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他的购车用车需求。我们此次着重对比的就是2019款朗逸纯电优享版和2018款轩逸纯电智领版,这样选择在价格上就基本守住了吕先生15万元购车预算的大关。

  朗逸纯电基于朗逸燃油版本车型打造,且二者均为大众MQB平台下的产物。朗逸纯电外观整体造型与燃油版相同,仅在格栅与雾灯等细节上存在一些差异。不过为了体现它特殊的身份,朗逸电动版车型的前中网变为了白色,与车身颜色相同,辨识度非常高。不仅如此,朗逸电动版车型配备的16寸轮圈也能进一步降低风阻,提供更好的能耗表现。

  轩逸·纯电,自然外观和轩逸就没有了什么区别。只不过是上一代轩逸,而非目前在售的第十四代轩逸的外观造型。过去燃油版车型的造型十分中庸,但好在不会惹人厌恶。融入了来自聆风的设计元素之后,整辆车在现有基础上有所进化,变得更富有科技感,也潮流了起来。

  朗逸目前在售车型仅有一款优享版,售价14.89万元,没有别的选择。轩逸纯电倒是有两款车型,但顶配车型售价达到了16.6万元,即便目前终端市场略有优惠,但价格和目前所选择的智领版办齐价格基本相当,经过沟通吕先生还是希望先以指导价为准进行分析。所以我们还是按照目前选择的两款车型进行分析。

   准车主介绍及购车需求分析

  设计部分小结:两车在外观上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朗逸纯电更干练,轩逸纯电更中庸。而在内饰设计上,朗逸更显得更加精致,轩逸虽然也不错,但毕竟使用了上一代的设计,略显过时。

  在外部配置环节的比拼中,朗逸纯电明显要由于参与对比的轩逸纯电入门车型。不过有一点还能让轩逸勉强扳回一城。其提供7种不同颜色车身,还可以加钱选装双色车身,而轩逸纯电只有一种白色可选。

  配置对比小结: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朗逸纯电的配置明显高于入门的轩逸纯电车型,虽然不能称之为碾压,但也是大幅度领先了,而且测祁连以及头部气囊和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朗逸纯电也都有所配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