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沃尔沃S60实拍:只有标准轴 也要打动你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1-05 10:04作者:范烨熠 编辑:王雨

    关于全新沃尔沃S60,已知:

  1、不再设计生产加长版本,采用全球标准轴距。

  2、将推出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不同的车型。

  3、在广州车展预售,并预计在年底前上市。

  3、新车将搭载T3、T4、T5、T8四种不同动力总成,其中T3为超低功率2.0T发动机、T4/T5为2.0T低高功率发动机、T8为混动车型,全系搭载8AT变速箱。

  太久了,真的是太久了。从去年三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亮相开始,全新沃尔沃S60用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才姗姗来迟,期间宝马3系都已经完成了亮相、上市、交付的整个流程。那么问题来了,它值得我们等待那么长的时间吗?刚参加完实车体验的我可以告诉你,值得!

  论颜值和气场,真不输BBA

  全新沃尔沃S60这款车并不神秘,它的各种图片网络上多得很,说新奇也不太可能了。但当我推开体验中心大门见到这款车的瞬间,说实话我内心还是悸动了,这种感觉和我在上海车展看到新宝马3系的感受很相似——图片漂亮,实车更出彩。

  就是上图这个视角,是我见到这款车的首次印象。健硕的尾部造型还依稀存留着第二代沃尔沃S60的影子,回折造型的尾灯也跟上了沃尔沃现在车型的设计风格。乍眼看和沃尔沃S90有些神似,但又比它要更加精致运动许多,有种恰到好处,不能再去增减的感觉。

  运动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前脸造型和色彩搭配是重要的区分点。以这台运动版为例,熏黑的进气格栅以及亮黑的前唇雾灯罩,在主打色红色车漆的衬托下,运动感十足。

  而在细节方面,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布局得体的熏黑部件,都很好地点缀出了运动气息。

  尾部设计同样出彩,其实全新沃尔沃S60的尾部还是比较高的,这对于营造运动感来说是个不利因素,但它巧妙地采用了宽而高的车灯设计(灯带却又非常犀利),将高车尾的笨重感巧妙地平衡了回来。

  和大哥S90相比,这款车体积更小,所以尾灯、排气、雾灯等元素可以设计得更加紧密,紧凑饱满的运动氛围自然就出来了。

  18英寸的P-ZERO轮胎,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也知道,这款定位高性能的运动型轮胎,从侧面也说明了运动版的沃尔沃S60,是真的在走运动路线(起码是穿上了运动鞋)。

  禁欲下的激情,格外撩人

  别误会,小标题是指我们拍摄的这台运动版车型,豪华版的车厢氛围还是比较居家的。进到这台车的车厢内,最吸引我的是两块屏幕中亮眼的红色,仪表是肆意的红,中控屏是克制的红,其余便找不到任何的鲜艳颜色,对比感强烈。

  这就像街上迎面走过来的西装男士,优雅而又风度翩翩,但略撑开的西装衣领又在透露着他的热烈和激情,含蓄中带着奔放。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闷骚。

  红色主题的仪表设计,无论在何种驾驶模式下都是以“红”为核心。作为车主,看到这仪表想佛系开车估计都难。当然这样说是有些夸张了,只是它营造出来的运动感确实比较强烈。

  和热情奔放的氛围相对比,全新沃尔沃S60的中控挡把区设计非常克制理性,左边功能区和右边置物区区分的很明显,这点和大哥沃尔沃S90很相似。从使用习惯以及逻辑来说十分合理,不会发生操作上的干涉。

  中控依然搭载的是沃尔沃家族系统,操作逻辑和UI设计在众多品牌当中独树一帜,刚上手会不太容易找到想要的功能,但理解上手了便可以轻松使用。值得表扬的是,这款车机系统提供了CarPlay车机互联功能。

  车厢储物盒的布局总体来说就是,数量多、体积小,从中控档把区到手套箱,再到门板的储物空间,全新沃尔沃S60的储物盒数量的确不算少,但问题在于,这些储物空间当中就没有特别大的,从长久使用来看,车内储物空间多和大都很重要,缺谁都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