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金杯小海狮X30和五菱荣光S谁更值得买?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1 11:09编辑:赵月

  封窗车大家了解嘛?就是除了驾驶位置保留窗户之外,其余位置的窗户都封闭了,形成了一个封闭式的小车,常用于对车辆密闭性有要求的物品运输。其中沈阳金杯小海狮X30、五菱荣光S和东风小康K05S等都是这一类型车的佼佼者,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金杯小海狮X30和五菱荣光S。

  从外观设计来看,金杯小海狮X30前脸宽宽胖胖的,前脸的进气格栅有些宝马双肾型的影子,但整体显得有些臃肿,不那么有记忆点。而五菱荣光S的造型则更显苗条、流畅,家族式的前脸和灯组很有辨识度。

  从动力方面比较,五菱荣光S有1.2L的发动机,拥有82匹的马力,但是最大扭矩达到了115N.m,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金杯小海狮X30的1.3L发动机有86匹马力,但是最大扭矩只有105N.m,所以说五菱荣光S的动力显得更强劲有力一些,能拉的货也会更多一些。

  金杯小海狮X30和五菱荣光S的轴距都一样,达到了2700mm。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金杯小海狮X30的长宽高分别是4200*1695*1930mm,而五菱荣光S则是4135*1660*1870mm,但其实这并不影响五菱荣光S的装货空间,它的装货空间达到了4.1m3,与略显肥胖的金杯小海狮X30旗鼓相当。

  在底盘结构方面,五菱荣光S(参数|图片)和金杯小海狮X30(参数|图片)也很类似,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这种布置形式载货量更大,通过性也很好,适合多种路况。同时两车的前制动器也都是盘式,制动效果很好。此外两车还都标配ABS和EBD功能,行车更加安全有保障。在这几点上,五菱宏光S(参数|图片)和金杯小海狮X30平分秋色。

  而在配置方面,虽然金杯小海狮X30要比五菱荣光S丰富一点,它带有前雾灯和前门电动窗等,但都没有那么的实用。而且五菱荣光S也是有自己的优势的,它的油箱容积达到了45L,结合1.2L发动机的低油耗表现,一次加油就能跑很远,避免了频繁加油的烦恼。

  此外五菱荣光S还有五菱强大的品牌力,作为在小型车领域的王者,五菱荣光S的销量更高,口碑更好,而且皮实耐用,五菱荣光S的保养维护成本也较低。虽然在售价方面,金杯小海狮X30具备一定程度的优势,但是目光长远一点来看,还是要综合考虑到今后的用车成本,自然是五菱荣光S更划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